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鏉忔灄闀  莲花寺  龙扬镇

安徽省马鞍山市和县香泉镇防疫志愿者:贡献青春力量

2021-02-20 09:47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李琴
       中乡网安徽讯   万家灯火时,四海笙歌起,在所有人尽享阖家团圆之际,香泉镇综治维稳中心却有一个身影坐在电脑前,登系统,看数据,电话核实,准点办结,直到下午六点回家。这就是除夕夜,马鞍山市和县香泉镇防疫志愿者宋明锐的一天。
       他本是一名普通的大二学生,在假期返乡后,深感家乡疫情防控的紧张局势,在做通父母的工作后,主动联系社区,自觉承担起防疫志愿者的责任,负责镇政府综治维稳中心的购药信息核实工作。“从戴上红袖章的那刻起,我感觉到了沉甸甸的责任感,也为能帮家乡的防疫工作出一份力而感到自豪。”宋明锐这样说道。
       因为要掌握全镇人员的购药信息,在防疫期间显得尤为重要。在得知自己所分配工作的特殊性时,宋明锐主动向业务人员请教,短短几个小时便熟练掌握了操作流程,对每天收到的购药信息按照所属村进行分类,经村反馈购药原因后再通过网上系统进行处理。“全镇共有八个村两个社区,每天的购药信息约有三四十条,所有信息只有在了解核实好购药原因后才能开始办理,一旦工作有所失误或疏忽,带来的可能是全镇疫情发生概率的增加,因此我在感到压力的同时不敢有一丝懈怠,每条信息都会打电话核实多次。”宋明锐此前并没有工作经验,凭借着认真努力的态度,处理了几百条信息,从未发生一起错误。
       在问起这次志愿工作的感受后,宋明锐笑着说道:“今年的春节假期虽然是在忙碌紧张中度过的,但比起往年在家无所事事、虚度年华,为家乡的防疫工作出一份力,这是极其有意义的一件事。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也是值得回味追忆的经历。”
       同人民一起奋斗,青春才能亮丽;同人民一起前进,青春才能昂扬;同人民一起梦想,青春才能无悔。全国还有许多像宋明锐一样的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在祖国和家乡需要的时候,主动投身到防疫工作中,扛起责任和担当,为防疫工作贡献青春力量。   (特约通讯员:李迎杰)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