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鏉忔灄闀  龙扬镇

江西建山镇:护林员长守山林,用手披荆斩棘

2021-04-16 11:10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李琴
      中乡网江西讯  有这么一群人,常年行走在山林溪涧,皮肤晒得黝黑,手上布满老茧;他们习惯与山间清风、草木为伴,春去冬来,日复一日,默默守护着万亩山林,他们就是被称为“绿色卫士”的护林员。为呵护林木更好的成长,近日,建山镇组织护林员进林区进行割除灌木及藤蔓。
      “干就要干好!”护林员一直挂在嘴边,就为了让山林更绿。一批又一批的护林员,一直秉承着艰苦朴素、不畏艰难、兢兢业业的优良传统,在荒山荒地和残次林、人工林坚守。拿起镰刀左劈右砍,一条“绿毯”的康庄大道就出现在眼前,树木露出最原本的颜色,不再只是头顶绿油油的一片,会发现树木是多彩的。
      为了让山林更富、更美,该镇还组织护林员在闲置地见缝插绿,开展油杉、油茶等树种的种植工作,为子孙后代留下一片绿水青山。(特约通讯员:陈燕勇)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