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乡镇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怀远县  莲花寺

安徽和县:忠诚卫士 变身书画达人 为贫困群众送去新春祝福

2019-01-25 16:39 中国乡镇网(原创)
       (中国乡镇网安徽讯)2019年1月21日,一场以“墨香暖民心,送福入万家”为主题的书画下乡活动在和县善厚镇皂角贫困村举行,来自马鞍山公安、政法系统的书法名家在书写桌前凝神屏气挥毫泼墨,运笔自如一挥而就,为贫困群众送去新年的祝福。
       “戌年引导小康路,亥岁迎来锦绣春”“花香鸟语春无限,沃土肥田猪有功”, 手捧一幅幅上接天时、下接地气,散发着浓墨香味的新春对联,皂角大路曹村贫困户尹仁华老汉笑得合不拢嘴,他说:“这手写的门对子才有年味哦!早年请人写,后来上街买,现在有人送到家门口,不要我们花一分钱,党和政府想得真周到。”
         活动现场,村民们纷纷围在书写桌前,一边挑选着自己喜爱的春联内容,一边兴致盎然地驻足欣赏,并不时发出阵阵的点赞声。村委会大院内的桌子上、地面上、机动车箱内,到处晾晒着写好的对联和大红的福字。
         “拿了几幅对联啊,年货办得怎么样了,日子过得怎么样。”马鞍山市公安局政治部主任叶红一边在现场维持秩序,一边和贫困户亲切地交谈着。当她看到一位老人领到一幅大大的“福”字年画喜笑颜开时,走上前去祝福老人,老人笑得开心,叶红也笑得一脸灿烂。
       “作为结对帮扶单位,这次由市公安局牵头组织开展的下乡送春联活动,参与者都是市政法系统的文化精英,他们持枪堪为忠诚卫士,拿笔变身书画达人,不仅义务为贫困户书写春联,还送来了年画、香包、灯笼等一些小礼物。”马鞍山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政委、市派驻善厚镇皂角贫困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夏玉平表示,希望通过这项活动能给皂角村的贫困群众带来新春的祝福,让他们过一个充满文化韵味的新年,也祝愿他们早日摆脱贫困、踏上小康之路。
        此外,马鞍山市公安局干警还向村民发放宣传手册,给他们仔细讲解防范电信诈骗小窍门,谨防各种电信诈骗。(特约通讯员:王智银)
 


 
(责编:叶子  媛媛)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
首页 | 网站地图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网络110报警服务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乡镇网新闻中心 投稿邮箱:2135293720@qq.com 电话: 4009-916-216 蜀ICP备13027954号

川公网安备51050202000200号 法律顾问:四川滨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