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莲花寺  龙扬镇  怀远县  请输入关键词

中国农民丰收节交流研讨活动在杭州举行

2019-05-17 12:21 来源:农民日报

        本报讯(记者赵宇恒)5月15日,在浙江杭州第三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期间,农业农村部组织中国农民丰收节交流研讨活动。来自19个省区市的各级代表、部分省市农业农村部门负责同志、民俗农史等方面专家学者,一起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去年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前夕发表的重要讲话,并结合各地各民族庆丰收传统和实践交流研讨。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屈冬玉参加活动。

        活动指出,首个丰收节顺民心、得民意、谋民利,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夯实了更为广泛的群众基础。各地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深刻理解丰收节所具有的强烈时代性与人民性、传承性与创新性,要坚持农民主体,从农民愿望出发,让广大农民有更多的体验感、获得感。

        农业农村部要求,今年丰收节活动要更加尊重基层,不搞过多规定动作,重点放到县乡村。办好今年丰收节,要充分结合70年来我国“三农”发展成就,展示农耕文化传承,展现农民新时代新风采,与亿万农民一起欢庆丰收、祝福祖国、感念党恩,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增添亮丽的“三农”色彩,凝聚强大正能量。

        参加活动的代表普遍认为,中国农民丰收节蕴含着鲜明的农耕文化价值内涵,正在成为我国最鲜活的“三农”印记。各地、各民族的庆丰收活动普遍体现出时代性、主题性、传承性、群众性等特点,展现了蓬勃的时代气象、火热的生活激情、浓厚的“三农”情怀、多彩的农耕文化传承。

 


责编:冬梅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
首页 | 网站地图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网络110报警服务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泸州中环绿健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135293720@qq.com 电话: 4009-916-216 蜀ICP备13027954号-1

川公网安备51050202000200号 法律顾问:四川滨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