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龙扬镇  请输入关键词

肉鸡育雏把握好温度是关键

2019-10-12 15:16 来源:吉林农村报

雏鸡需要的环境条件包括温度、湿度、通风换气等条件。

温度与雏鸡的体温调节、活动、采食、饮水、饲料的消化吸收、抗病能力和生长发育等有密切关系。育雏前两周雏鸡恒定自身体温的功能较差,需要依靠环境温度来调节。温度过低,体热散发加快,雏鸡因怕冷而密集,不爱采食和活动,影响生长发育并诱发白痢,造成挤压伤亡;温度过高,影响雏鸡的正常代谢,雏鸡食欲减退,大量失水,体质变弱,生长发育缓慢,抵抗力下降,容易发生感冒或感染呼吸道疾病以及发生啄癖。所以育雏时一定要掌握好适宜的温度标准。

正常情况下,刚出壳的肉用雏鸡要求的育雏温度为33℃-35℃,以后每周下降2℃-3℃。衡量育雏温度是否合适,除了观察温度计外,主要是观察鸡群精神状态和活动表现。温度过高,雏鸡远离热源,张口喘气,饮水量增加张翅下垂,食欲下降;温度过低,雏鸡互相拥挤、扎堆,靠近热源,羽毛蓬乱,不断发出“唧唧”叫声,采食减少。育雏期鸡群所需温度为:0-7日龄为29℃-31℃;8-14日龄为27℃-28℃;15-121日龄为24℃-25℃;以后为18℃-21℃。

育雏时应将鸡舍用隔帘分隔成两部分,用前部分育雏,育雏期面积按10.8只/平方米计算。

用保温伞育雏。每只保温伞可养400-500只雏鸡,保温伞周围高度为30-50厘米,距保温伞下的温度为35℃,而保温伞周围为27℃,第二周保温伞下的温度为29℃-32℃,温度为24℃,保温伞护围3天就开始逐步扩大,直到一周后全部拆除后,鸡群密度约为10.8只/平方米。

整个鸡舍供暖。为了节约燃料,开始隔出的育雏面积要保证21只/平方米,随着雏鸡日龄增大及育雏所需温度的逐步降低,逐渐将隔帘向后移动,直到育雏期结束时达到饲养密度10.8只/平方米。

随着育雏日龄的增加,肉用雏鸡应逐步降低育雏温度,最后停止加温。具体脱温时间,应根据育雏季节、雏鸡健康状况及外界气温变化灵活掌握。一般早春、晚秋、冬季育雏可在4-6周龄左右脱温,晚春、初夏及早秋育雏,可在3-4周龄脱温,夏季育雏,只需早、晚加温几次就行。脱温时,要有过渡时间,不能突然停止给温。可以白天先不加温,晚上加温;晴天不加温,阴天、变天加温。要逐步减少每天的加温次数,最后达到完全脱温。脱温过度期为1周左右。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