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龙扬镇  请输入关键词

科技专家送科技下乡,现场指导果树管理

2019-11-05 19:43 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11月1日,一个晴朗的日子,埇桥区农委、区林业局技术专家、产业指导员、科技特派员及区电视台来到宋庙村小黄河岸薄壳山核桃基地作现场技术指导与报道。

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扶贫队长王令东介绍了此项目建设与管理情况,该项目是中国民生银行合肥分行捐助10万元建成,在今年植树节完成栽种,意在大力发展培育帮扶村的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由于加强了管理,多次组织除草、浇水、治虫等,目前果树成活率达到80%以上,下一步将争取政府项目支持,把小黄河流经宋庙村余下河岸全部栽种薄壳山核桃,从而形成规模化发展,打造有特色的产业扶贫基地。

区农委专家、产业指导员现场表示,将加强产业指导规划,与各方面沟通信息,促使产业项目早日落地,并使之形成鲜明的特色,早建成早发挥效益。区林业局专家、科技特派员向到场人员、种植户介绍了薄壳山核桃的特性、对生长环境的要求,病虫害的预防,果树移栽补种、修剪、施肥的要求,以及发展林下经济的建议,并特别提示,今年天气干旱,要及时组织力量给果树浇一次水,促进根系生长发育,只有根系发达,来年才能长出粗壮的枝条。(特约通讯员:卜令权)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