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陕西杏林镇:防疫不误农时 各处春耕忙

2020-02-12 10:42 中乡网
       中乡网陕西讯 一年之季在于春,紧张繁忙的春耕备耕工作已经开始。杏林镇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做好春耕备耕工作,确保不误农时、不误农业生产。
      在各村的田间地头,群众已经在忙着翻土、培土、施肥、浇水了,地里的小麦长势喜人。梓里村李超正在给地里的花椒树拉枝整形,“现在外头疫情紧张,暂时不打算出门打工,在家里把这三亩地的花椒树好好规整规整”。
       杏林大棚产业园里,贫困户王公夏正忙着,去年底他承包了四个大棚,全部种下普罗旺斯西红柿,他说希望今年能卖个好价钱。
       李庄社区特色蔬菜种植基地是镇上的扶贫产业,有90户贫困户入股,是杏林镇面积最大的蔬菜种植基地。“地里的土豆需要覆膜,棚的莴笋也要及时浇水,一刻都不能耽误。”李庄支部赵莲鹏正在地里组织人手浇灌,与往年不同的是,村民都戴上了口罩,在努力做好生产的同时也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村里卡口管得严,生人进不来。来地里干活,该浇水的浇水,该施肥的就施肥,每天出门戴口罩,回家洗手,安全得很。”
        “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是目前首要任务,但春耕生产对农民同样重要,要抓好当前时机,翻土、打药、除草、浇水。”党委书记乔建带领农林办干部对各村苗情、墒情、病虫情进行调查,叮嘱加大田间管护,要求各村对农资车辆在做好消毒后尽快放行,并定人、定期、分段对灌溉渠道、管道开展全面巡查,对损毁和淤塞的及时清淤和维修整治,确保春季灌溉渠系供水安全、畅通,保障春耕春播农业用水需求。(特约通讯员:韦鸿燕)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

上一篇:日暖春耕忙

下一篇:农忙、防疫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