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鏉忔灄闀  莲花寺  龙扬镇

安徽省怀远县兰桥镇两千返乡过节农民忙田管

2021-02-19 09:02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晓东
      中乡网安徽讯   连日来,安徽省怀远县兰桥镇2100多名返乡过节的群众,抓住当前天气晴好的有利时机深入麦田喷药除草。据统计,到发稿时止,该镇返乡过节农民已为41000多亩麦田喷药除草,约占全镇麦田总面积的60%。
        由于受疫情影响,兰桥镇在外务工的8000多农民中,今年返乡过节农民工仅有2180多人,大部分都留在务工地过年。连日来,该镇返乡过节的农民工根据自己回去的日程,及时挤出时间利用天气晴好的时机抢抓机遇给自家的麦田喷药除草,为夺取今年小麦丰收打下基础。该镇在江苏苏州务工返乡过节的陆圩村农民施广云,利用年初四上午半天时间就把自己家的12亩麦田喷了一遍除草剂。该镇在合肥务工返乡过节的农民陈玉喜,抢在大年初二上午把自家的14亩麦田喷了一遍除草剂。据统计,腊月二十以来,该镇返乡过节的2186名农民已选择时间给麦田喷药除草41100多亩,约占全镇麦田总面积的60%。(特约通讯员:施广平)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