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鏉忔灄闀  龙扬镇

安徽阜阳枣庄镇全力做好午季小麦抢收

2023-06-05 09:35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晓东
       中乡网阜阳讯  为确保午季小麦颗粒归仓,安徽省阜阳市颍东区枣庄镇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在保障机械化机收小麦的同时,积极发动广大干群全力做好小麦抢收工作。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夏收工作顺利开展。
        枣庄镇种植小麦7.2万亩,针对夏收小麦期间出现阴雨天气等不利因素,该镇高度重视,召开了有关会议,对夏收工作进行了精心安排部署,把抢收保产工作作为全镇当前的重要工作来抓,要求镇村干部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夏收工作,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在督促和引导农民做好秸秆禁烧综合利用的同时,抢晴天、战阴天,将成熟的小麦进行快速收获,应收尽收,确保小麦颗粒归仓。
       在此基础上,该镇增加机械力量,为夏收生产提供强力保障。组织镇村干部、农机技术人员、种粮大户提前做好农机具的维护、检修工作,确保农机正常作业,低茬收割,不影响夏收小麦的进度,多方组织机械进行抢收,在运作中人歇机不歇,争分夺秒,抢时机收小麦。自6月1日以来,全镇每天投入的机械都在增加,加快了机收小麦的进度,在全镇迅速掀起了抢收小麦的热潮。(特约通讯员:张万发)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