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鏉忔灄闀  龙扬镇

安徽阜阳:枣庄镇7万多亩小麦抢收进度快

2023-06-05 09:28  未知  责任编辑:晓东
         中乡网阜阳讯   自6月1日开始,在安徽省阜阳市颍东区枣庄镇7.2万亩小麦已开镰收割,并按照低茬机收、秸秆还田的要求进行运作。截止到6月4日,全镇小麦抢收占总面积的98.5%。
        “今年的收成不错,我们镇午收小麦面积7.2万亩,亩产可达800斤至1000斤。在收获季节,按照上级部署和镇党委、政府秸秆禁烧的要求,强化宣传,充分发挥我们9个村、居‘红管家’、五老协会的作用,积极配合村里开展秸秆禁烧工作,做好秸秆禁烧政策宣传,引导村民把秸秆打捆离田,把秸秆粉碎还田‘变废为宝’。”枣庄镇党委书记杜云南介绍说道。
       为加快机收小麦进度、低茬收割、粉碎还田综合利用,该镇积极组织农机大会战,为参加会战的联合收割机做好低茬机收和安全宣传,达到禁烧目的,以及鼓励群众对秸秆进行综合利用,并开展优质服务,为外来农机手提供一切方便,协助做好机收服务一系列工作。与此同时,该镇还组织所有农机趁着当前晴好天气,做好运输,及时把机收上来的小麦运出、晾晒,确保颗粒归仓。(特约通讯员:张万发)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