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莲花寺  怀远县  鏉忔灄闀  龙扬镇

在成都健康欢乐祥和过端午 给市民游客不一样的节日体验

2022-06-04 11:44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晓东

  市民游客体验火锅巴士。

  昨日是端午假期第一天,市民纷纷走出家门享受假期。包粽子、赛龙舟、玩剧本杀、巴士上吃火锅……成都各大景区、古镇热闹非凡,多个景区迎来了久违的消费热潮,欢声笑语中,市民游客健康欢乐祥和过端午。

  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推进文旅市场有序恢复。记者在现场看到,各大景区严格执行亮码测温,游客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秩序井然。

  乘一辆巴士 吃一顿火锅

  成都营造多元场景多彩活动

  麻辣的场景

  火锅巴士受追捧

  端午假期第一天,由成都文旅集团、成都公交集团联合大龙燚火锅推出的火锅巴士备受追捧。

  车内一串串带有祝福语的“小粽子”随风摇曳,为消费者送去节日祝福。

  “赛龙舟是哪一年被列入中国国家体育比赛项目?粽子是什么时候被正式定为端午节食品?”……随着行车助理话音一落,车内消费者纷纷抢答赢香包,互动小环节让美味有趣的美食之旅更增添一丝人文气息。

  据悉,端午假期,火锅巴士每天开行3个班次,分别是11∶30、15∶00、19∶00,目前已全部售罄。

  多彩的活动

  “陆游带你游崇州”

  今年的端午节,崇州启动了“陆游带你游崇州·端午大阅”系列活动,游客跟随“陆游”的指引,玩转民俗文化、特色美食、星级景区、精品林盘。

  蹴鞠、射箭、捶丸、木射、投壶……在崇州街子古镇,一群青少年正在“味江·九州实景江湖”景区体验沉浸式亲子研学类剧本杀游戏——《端午大阅·少年状元》。在游戏中,孩子们身着古代服饰,游弋于书院、集市、衙门以及镖局、古代乐园之中,演绎互动还原古代游玩、私学、考学等场景。“真的太好玩了,就像在演电视剧一样,我们可以通过各项闯关,高中‘文武状元’!”在剧本游戏中玩得不亦乐乎的王溪文小朋友兴奋地告诉记者。

  记者在景区看到,这里处处亭台楼阁,飞檐翘角、青砖黛瓦、坊肆林立、小桥流水。景区特别打造了十大门派、剑冢、衙门、镖局、铁匠铺、当铺、酒坊、药铺等40余个场景,还原江湖武林风貌。整个景区融陆游文化、街子古镇千年历史文化、汉服文化、武侠文化和当地特有的非遗文化为一体。“这种沉浸式的景区,可以让我们在休闲娱乐的同时,感受中国传统文化和国学文化的博大精深。”正在景区游玩的张女士告诉记者,她和朋友已经游玩半天了,“在这里,随便一个角落都能拍出艳压朋友圈的古风汉服大片,漫步在味江汉服小镇,开启一天流光溢彩的江湖之旅,玩上一整天都不会觉得无聊!”

  非遗的魅力

  耍皮影、画糖画、捏面塑……

  10个院子、10门技艺、耍皮影、画糖画、捏面塑……一场以“遇见宽窄——端午惠民 宽窄等你”为主题的系列活动正在火热进行。

  据了解,在本次活动中,活动主办方将宽窄巷子极具特色的川西四合院落,作为非遗“传习场”。邀请市民和游客穿过巷子、走进院子,听手艺人讲述传承故事,体验非遗技艺,做草编、绣团扇、耍皮影、画糖画、捏面塑。

  “你看这里要再捏一下,就像小猫咪了!”游客张晓带着儿子一起“打卡”了这些非遗技艺,在帮助儿子完成手中作品的同时,也唤醒了她的童年记忆,“这个活动挺好的,让我又想起了小时候和外婆一起捏面人的时光,也能带小朋友感受传统文化魅力。”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在柏合草编、麦贴画的体验区人气最旺,不少游客和市民在此驻足,非遗传承人也主动邀请大家一起参与制作,共同完成大型非遗展品。

  “这个感受太特别了,制作出来的作品也特别震撼,没想到这些普普通通的麦秆也能在非遗传承人的巧手中变成艺术品。”来游玩的李先生不仅参与了游戏,还赢得了粽子好礼,满载而归。

  择一处美景 扎一顶帐篷

  公园绿道,市民开启露营时光

  昨日,端午假期开启,青龙湖湿地公园游客如织。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不少市民或举家出游或彼此相约,前来露营。在公园内通往露营区的道路上,随时能见到拖着营地车或是抱着帐篷地垫的游客,青龙湖公园一期花间渡码头区域,树荫、临湖和地势相对平坦的地方,已经被游客捷足先登,开启了一天的露营时光。

  据了解,6月2日,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管理局发布《成都市公园(绿道)阳光帐篷区开放试点方案》,公布了首批22个公园绿道露营点位,青龙湖湿地公园一期花间渡码头区域位列其中。来源:成都日报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