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龙扬镇  请输入关键词

第十二届中国·陕西(洛川) 国际苹果博览会产业论坛举行

2019-10-12 10:35 来源:三秦都市报

10月11日,第十二届中国·陕西(洛川)国际苹果博览会国际苹果产业论坛在西安市召开。全国政协原副主席李金华宣布开幕,省长刘国中、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致辞,省委副书记贺荣主持论坛开幕式,副省长魏增军等出席。

刘国中在致辞中说,陕西是世界苹果最佳优生区之一,苹果栽培历史悠久,果品质量上乘,产业实力雄厚。近年来,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加强良种培育,实施品牌战略,强化质量监管,全省苹果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市场影响力持续上升,实现了更加快速的发展。同时,我们大力培育果业经营主体,延长产业链条,健全利益联结机制,带动大批贫困群众实现了脱贫致富。我们希望以此次论坛为契机,与各方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共同推动苹果产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于康震在致辞中表示,本次论坛搭建了世界各苹果主产国和中国苹果主产区深入交流的平台,为携手合作推动全球苹果发展提供了良好机遇。陕西作为全球晚熟苹果最佳优生区,要持之以恒做好苹果产业发展这篇大文章,让老百姓在脱贫致富奔小康的道路上再上新台阶。

作为博览会的重要活动之一,本次论坛以“苹果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吸引了来自美国、日本、法国、新西兰等全球苹果主产国以及我国10多个苹果主产区的苹果产业专家、企业代表、政府官员等参加。省农业农村厅厅长黄思光表示,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与国内外苹果主产区政府、国际组织、各国科学家、企业家加强技术交流与贸易合作,互利双赢,推动陕西果业转型升级,使陕西苹果成为全球人们的口福。

论坛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嘉宾前往延安市洛川县,参加第十二届中国·陕西(洛川)国际苹果博览会系列活动,并沿途参观铜川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实验站、海升设施农业园区、矮砧密植苹果示范园。

目前,陕西苹果面积597.57千公顷、产量1008.69万吨,是陕西农业最大的支柱产业。2018年全省以苹果为主的果业增加值466.2亿元,占农业增加值的33.8%,形成了特色鲜明的陕北山地苹果产业带、渭北北部苹果产业带、渭北南部苹果产业带。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