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龙扬镇  请输入关键词

四川省古蔺县茅溪镇:果园里的“橙橙橙”挂满枝,老百姓的收入“蹭蹭蹭”往上升

2020-01-02 09:51 中乡网

      中乡网古蔺讯  “爸爸,你快看,舞台上阿姨手里的篮子比我的甜橙还大还圆呢!”在欢快的音乐声中,欢快红火的舞蹈《丰年好收成》拉开了本次茅溪镇第二届甜橙采摘节的帷幕,来自川黔两省的游客聚集在茅溪镇天富村赤水河畔,共同观看茅溪镇第二届甜橙节开幕式。

      2019年12月31日,茅溪镇在天富村举行茅溪镇第二届甜橙采摘节开幕式。开幕式节目精彩分呈,歌曲《踩踩踩》、《欢乐中国》、《好年头、好兆头》,川北灯戏《幺妹过河》,杂技《炫技钢丝加梯技》,舞蹈《雨中花》、《最美风景》、《共圆中国梦》,东北二人转,情景剧《九九艳阳天》,歌伴舞《今天是你的生日》,京歌伴舞《说唱脸谱》等十多个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节目,不断把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为游客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

      “我们早上就从茅台那边开车过来了,去年甜橙采摘节我也来参加了的,感觉今年的甜橙采摘节更热闹,节目更好看。特别是这次过来看到果园两边的公路也硬化了,交通便利了许多呢!说起去年买了200多斤回去送人还不够,今年我打算一次性多买点!自己去果园里面摘嘛,就图个新鲜、好玩。”来自贵州的游客李昊笑着说。

      “再捡两个给你装(zhuǎng)起十二斤嘛,我这个甜橙好吃得很,还带有酒香味哟!”这位正在忙着称秤的农户是天富村二组的种植农户张忠伦。张忠伦告诉记者:“别看我这个蓝色的小电动车不大,它的功劳可大着呢,去年甜橙采摘节期间我也是拉着它在这个路口卖,三天就卖了两千多斤,加上游客去果园里体验采摘卖的,总共卖了三千多斤。现目前我家有30来亩甜橙,今年应该有五六千斤的收成。今年贵州那边来耍的游客更多,估计甜橙采摘节这三天下来要卖四五千斤哦。按照平均每斤5元计算,这五六千斤甜橙的销售收入在3万左右是不成问题的。”
      张忠伦并不是孤例,据天富村村主任肖元飞介绍:“这两届甜橙采摘节办得都非常成功,吸引川黔两省,特别是贵州的游客前来体验采摘,带动农户增收效果十分明显。我们村优越的气候地理自然条件种出的这个纽荷脐橙果品质高,销路自然也特别畅通。这两年家家户户的甜橙基本上在甜橙节期间就能卖出三分之二左右,加上平时外地开车来旅游采摘的散客,让我们的果农足不出户,在家门口就能将甜橙销售一空。”

      据悉,茅溪镇天富村于2014年因地制宜引进了纽荷尔甜橙种植至今,种植面积已高达2500多亩,参与种植的农户100余户,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家庭80余户,带动贫困人口210余人就业。2019年挂果1500亩,产量达300万斤,产生的经济效益达700多万元。靠着这一甜蜜的产业,茅溪镇天富村老百姓的日子也越过越甜蜜了。(特约通讯员:蔡琳)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