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鏉忔灄闀  龙扬镇

重庆巴南天坪山750万斤二圣梨挂枝 本月采摘最适宜

2021-07-07 14:55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晓东


沉甸甸的二圣梨已挂满枝头。 巴南区二圣镇供图

  人民网重庆7月6日电 果肉白色、肉质细嫩、入口化渣、汁多味甜、营养丰富的巴南二圣梨熟了!7月6日,第十四届重庆·天坪山采梨节开幕,6000亩约750万斤新鲜二圣梨已硕果挂枝,只等您来采摘,最佳采摘期从即日起至8月中上旬。

  走进巴南区二圣镇天坪山集体村,黄澄澄、沉甸甸的二圣梨已挂满枝头。天坪山距市区约38公里,海拔500-650米。从2002年开始,当地开始主栽南方优质高山梨品种翠冠,现已发展有6000余亩梨园,年产量3000吨以上,今年预计达750万斤。

  据二圣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以天坪山为主,覆盖二圣镇五个村的“二圣梨”,2020年被国家知识产权局评为农产品地理商标和农业农村部评为农产品地理标志,获得“双地标”产品称号。


沉甸甸的二圣梨已挂满枝头。 巴南区二圣镇供图

  2013年,二圣镇集体村纳入首批全国现代生态农业创新示范基地建设以来,对天坪山的梨园管理就开始推行“生态梨园生产技术”,现已实现全覆盖。集体村持续加强标准梨园建设,今年通过梳行抽枝,降低梨树密度,加强社会化服务,制定并实施梨产业管护标准,梨子品质再次得到提升。

  据了解,今年二圣梨现场采摘指导价每斤在6-8元不等,实际采摘价格,梨农们会根据梨子的大小和品质有所波动。除了现场采摘,还可以通过天坪山公众微信号和二圣源产地小程序线上购买。


吸引市民前来采摘。 巴南区二圣镇供图

  当地梨农们说,虽然根据今年梨子的丰收情况,采摘季能持续到8月中上旬。可从往年的经验来看,预计本周末或下周,就即将迎来采摘的高峰期,大部分梨子预计8月前就会被采摘完。所以,喜欢二圣梨的朋友,建议将采摘时间选在7月。


果肉白色、肉质细嫩、汁多味甜的二圣梨。巴南区二圣镇供图

  近年来,二圣镇按照现代农业、乡村旅游、生态经济三步走发展战略,以建设“田园小镇,幸福二圣”为目标,以“两山一村”(即天坪山、白象山、月亮湾渔村)为重点,大力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形成了梨子、茶叶、生态渔业、花卉苗木“四个万亩”型基地,以及柑橘、葡萄、蓝梅、樱桃、桃李“五个千亩”型水果产业基地发展格局,农业主导产业年产值达2.3亿元。为了推进二圣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将实施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巴南“银针”茶叶基地建设、精品果蔬品牌创建、生态渔业品质提升、“稻+N”示范等“五大工程”。(刘政宁、李洁)

  交通路线

  (一)自驾线路导航“巴南区二圣镇·天坪山梨园管理中心?”直达

  1、内环高速—茶园—茶涪路—东温泉(菩萨滩)—天坪山

  2、绕城高速—惠民(收费站)—二圣镇—天坪山

  3、沿江高速—木洞(收费站)—东温泉(菩萨滩)—天坪山

  (二)公交线路:

  1、在南坪汽车站乘坐南坪到东泉的班车,从早上6:00-18:30约十分钟一班,行程约70分钟。到达二圣后,可乘坐到天坪山、天星寺的公交车。

  2.在龙洲湾枢纽站乘坐到姜家、天赐的班车,约一小时一班,行程约70分钟。到达二圣后,可乘坐到天坪山、天星寺的公交车。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