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莲花寺  怀远县  鏉忔灄闀  龙扬镇

黄桃飘香,“桃醉”中江

2022-06-07 19:28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晓东

眼下正值黄桃成熟期,黄桃种植大县四川省中江县又开启了抢摘模式。

连日来,在中江县南华镇严家坝村的启蛰临生态产业园里,果农们忙碌着,满脸笑容。600余亩黄桃林中,累累果实压弯了枝头。果林里,工人们正熟练地对黄桃进行采摘、装筐,再陆续装车运往不远处的加工厂房进行分拣、套袋、装箱。大家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手上梳理着一年的收获。

村民正开心地采摘黄桃。中江县委宣传部供图

“我们有时间就过来摘果子。在家门口就能挣钱,大家干着也有劲。”在园区务工的当地村民邹章现开心地说。目前采摘正忙,每天都有100余个当地村民在园区内务工。按照计量发薪的方式,村民们采摘一个黄桃可挣8分钱。手脚快的一天可以摘大约5000个黄桃,一天下来能挣400元,收入很不错。

村民正将黄桃装车。中江县委宣传部供图

得益于优越的土壤、水、光照等自然条件,加上长期的悉心照料,这里的黄桃果皮色泽诱人、味道香甜可口,很受市场欢迎。产业园为充分满足市场需求,开辟了“线下批发销售+线上微店经营”的销售模式。在线上,黄桃被“爆单”;在线下,每天还有不少人慕名到园里来采摘购买。

600余亩黄桃喜迎丰收。中江县委宣传部供图

“今年黄桃大丰收,个个都是‘精品果’。我们每天加班加点赶订单,主要销往北上广、成渝等地。”园区的一位负责人张勇介绍。

工作人员分拣黄桃准备包装。中江县委宣传部供图

据了解,今年该产业园的黄桃产量预计可达40万斤,销售收入可达800万元。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