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龙扬镇  请输入关键词

安徽:界首一男子报假警被拘留

2019-11-05 19:40 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11月1日,安徽界首市芦村镇一谢姓男子报警称,从芦村商业银行起了22000元钱,走到郭尧桥被尾随四名蒙面男子拦路抢劫,并被扎了一刀,抢劫者逃窜,自己拖着被扎伤的右腿到芦村中心卫生院包扎。接到报警后,界首市公安局刑警队、芦村派出所民警接警后立即到达现场,兵分多路,马不停蹄现场勘测、走访沿途村庄群众、调取沿路监控、到商业银行查验取款记录等,并未发现异常,也没有发现谢姓男子有被他人抢劫迹象。

为查清事实,刑侦人员就地突审,经再三询问,民警发现谢姓男子言语前后矛盾,眼神闪烁不定,说的事情经过破绽百出,疑点重重,民警分析可能报的是假警。于是民警加大询问力度,该男子经不住民警连贯追问,最后不能自圆其说,最终向民警主动坦白了报假警经过,原来他和妻子在外地打工挣了几万元钱,存在自己银行卡上,现在家庭盖房子急需用钱,不知好手的谢吃喝玩乐,大手大脚,瞒住妻子今天取几千、明天取几千的,卡里结果少了22000元钱,无法向妻子交待,妻子多次催促他把钱起回,眼看事情被暴露,只好告诉妻子说去芦村把钱起回,走在路上的他心里斗争了多次、矛盾了多次、反反复复多次,最后他心生一计跑到一家超市买把水果刀,于是赶回的路上朝自己忍痛扎了一刀,自导自演谎报假警经过,想瞒住妻子,结果做梦也没有想到没有瞒住办案的民警,却惹了一身麻烦,最后成为人们饭后的谈资。最终谢某对11月1日谎报有人拦路抢劫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谢某因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特约通讯员:穆从田)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