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龙扬镇  请输入关键词

安徽庐江:郭河镇召开未成年人刑事案件作案人员帮助教育专题会议

2019-12-24 10:20 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刑事案件作案人员帮助教育,有效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12月23日上午,安徽省庐江县郭河镇在该镇派出所会议室召开未成年人刑事案件作案人员帮助教育专题会议。该镇综治办、派出所、司法所、妇联、中心校等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一是要加强未成年人刑事案件作案人员日常动态管控,及时发现问题并制定针对性教育帮扶方案。二是要加强未成年人刑事案件作案人员心理矫治管理,应定期与未成年服刑人员交流谈心,提高其悔罪意识、自律意识、珍惜意识,帮助其培养健康阳光的心理,积极改造做一个有利于社会的合法公民。三是要加强亲职教育管理,引导家庭成员以身作则,督促履行监护义务,密切关注未成年人刑事案件作案人员思想动态,对不良行为及时提醒、及时教育、及时报告,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对未成年人实施思想和行为矫正。

       会议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把重点青少年帮助教育和预防犯罪工作作为创新社会治理、深化平安建设的重要工作来抓,定期对重点青少年群体进行排查摸底,动态掌握基本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服务管理。二是要坚持正面引导,切实加强未成年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深入开展各类思想引领活动,筑牢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根基。三是要从净化未成年人成长环境、健全完善预防未成年人保护机制、扩大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等方面着力,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成才。(特约通讯员:潘中宝)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