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鏉忔灄闀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孙小果金主、泸州黑老大王德彬昨日于泸州再受审

2021-01-08 14:13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晓东
        因涉云南孙小果黑恶案的四川省王氏集团董事长、总经理王德彬于2019年12月15日在云南玉溪市中级人民法院受审获刑七年。昨日上午九时三十分,因其在泸涉黑涉恶再度受审

王德彬何许人也?
        王德彬何许人也?在泸州,一提到王德彬,无人不晓,都知道他是四川王氏集团董事长,但他长个什么模样,大多数人是从下面这个通告上的张照片才一睹其容。
       王德彬何许人也?昔日泸州首富,全国富豪榜第365位。1962年12月岀生于泸州龙马潭区(原泸县)石洞镇永寿村,初中文化。
       1980年-1983年在云南昆明服兵役;
       1983年-1988年从事烟草、肉类经营;
       1988年-1996年从事酒业经营;
       1996年创建四川王氏集团有限公司, 任四川王氏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至案发。兼任泸州市人民代表;泸州市政协常委;泸州市龙马潭区人大常委。还任泸州市工商业联合会副主席;泸州市青年联合会副主席;泸州市酒业商会会长;泸州市教育基金会理事。 他是一位富有朝气而又雄心勃勃的成功企业家,自信和激情真实地写在脸上,他诚信耿直而又颇具爱心。在商海搏击多年,学历不高却有着极高的悟性。他说:“市场空间就像一个木桶,当木桶中装满石块后,还可以装小石子;当小石子装满了,还可以装沙子;当沙子装满了,还可以加水……”他的“木桶理论”浅显通俗,却富有哲理。 磨难是人生最大的财富。1996年任王氏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至今。出生于农民世家,家境的贫寒和恶劣的生存环境磨练了王德彬吃苦耐劳的精神和不达目的绝不罢休的坚韧性格。1977年初中毕业后,他就跟着师傅学习泥瓦匠,开始了自食其力的人生之路。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初正值青春年少的他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到了人民军队这个大熔炉,云南边陲三年的军旅生活,提升了他的价值观,也启蒙了他的商业意识。1983年脱下军装的王德彬用自己的聪明才智开始了他在商海的搏击。   
       主要荣誉:中华十大孝亲敬老楷模;全民国防教育先进个人;全国创业之星;全国敬老好儿女;四川省光彩之星;四川省创业之星;中国转业退伍军人企业家;四川省杰出青年企业家;泸州市第五届劳动模范;四川省十佳敬老好儿女;四川省十佳慈善之星;四川省首届优秀转业复退军人;泸州市十大杰出民营企业家。 2003年,王德彬出资1000万元,在石洞花博园修建了一座占地50多亩的敬老公寓。2004年3月,王氏敬老公寓一期工程竣工,41位孤寡老人首期入住。在这里,他们的一切费用由王氏集团承担。二期工程完工后,可容纳200老人入住。在条件完善后,王德彬将把敬老公寓赠送给民政部门,并继续承担为老人们养老送终的相关费用。 王德彬是商人,也是慈善家。有人问他:中国这么大,贫穷的人很多,你管得了多少?王德彬说:我的财富来自于社会,理应回报社会。我做这些事情不为名,不为利,只图做了好事心里舒服。因为我是人民的儿子,多做善事是我的本份。
        四川王氏集团是个什么“烟盒”?看看下面图文,你就知道他曾在泸州有好牛逼。

四川王氏集团
        四川王氏集团有限公司位于四川省泸州市龙马潭区,是一家按现代企业制度组建的综合型民营企业。公司下辖四川九月九酒业有限责任公司、泸州天香酒业有限公司、四川王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合江德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普洱联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四川好百年食品有限公司、泸州客运中心站、四川王氏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泸州王氏大酒店有限责任公司、云南省兴远煤业有限公司、云南海峰煤业有限公司、云南广南恒源矿业有限公司、西藏昌都通达矿业有限责任公司、泸州创越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泸州七中佳德国际学校等十余个全资子公司,员工1100多人。
       王德彬是个什么人物?看看涉案前他曾拥有过的头衔你就知道他曾在泸州有好牛逼。
        曾任泸州市人民代表、泸州市政协常委、泸州市龙马潭区人大常委、泸州市工商业联合会副主席、泸州市青年联合会副主席、泸州市酒业商会会长、泸州市教育基金会理事。
       曾获诸多荣誉:中华十大孝亲敬老楷模、全民国防教育先进个人、全国创业之星、全国敬老好儿女、四川省光彩之星、四川省创业之星、中国转业退伍军人企业家、四川省杰出青年企业家、泸州市第五届劳动模范、四川省十佳敬老好儿女、四川省十佳慈善之星、四川省首届优秀转业复退军人、泸州市十大杰出民营企业家。
      王氏集团在发展壮大过程中,王德彬个人和他的企业也备受争议。十年前一篇关于王德彬帖子,网民的跟帖可窥见一斑:



 
       在广受社会争议的同时,王德彬也时时以扶贫助学、慈善捐款的面目出现在媒体报道中。
       头衔,是政府鼓励民营企业家在遵纪守法的前提下发展壮大企业规模,为国家为社会为人民做岀更大的贡献。
       荣誉,是政府和社会鼓励民营企业家自觉履行社会担当责任,积极参与社会活动,传递正能量的特殊荣誉,也是民营企业家实现人生价值和社会价值的象征。
       头衔和荣誉,拥有者当倍加呵护,一旦违法犯罪,头衔和荣誉的光环不仅不能继续发光保自己,还将褪去光采黯然失色。
王德彬为何成为孙小果的金主?
       1980年-1983年在云南昆明服兵役,与孙小果继父李桥忠成为了战友。退伍回泸,成为民营企业家以后,王德彬一直与曾经服役过的部队保持密切联系。与昆明的战友也有往来,尤其孙小果一家。也因此埋下涉著名的孙小果案而锒铛入狱的伏笔。
      王德彬涉孙小果案被逮捕后,封面新闻记者曾赴王氏集团采访。王氏集团一曾经的工作人员向封面新闻记者介绍,孙小果继父李桥忠与王德彬系在某部服役时的战友,双方转业(退役)后也一直保持交往。王德彬父亲八十大寿时,李桥忠夫妇及孙小果本人均亲自赶赴泸州王德彬老家祝寿,关系由此可见一斑。
       地上有多少坏人,天上就有多少双星眼,人在做,天在看;扫黑除恶的风暴在四川泸州刮过一阵又一阵,两年前,泸州坊间有人议论:泸州的王德彬怎么没有人动他呢?善恶到头终有报,不是不报,时侯未到,天网恢恢,疏而不漏。
        2019年12月15日,云南省玉溪市中级人民法院、玉溪市红塔区人民法院、玉溪市通海县人民法院以及曲靖市沾益区人民法院、红河州个旧市人民法院、文山州文山市人民法院、大理州洱源县人民法院、德宏州芒市人民法院分别对19名涉孙小果案公职人员和重要关系人职务犯罪案公开宣判。

孙小果继父李桥忠一审宣判现场
       对昆明市五华区城管局原局长李桥忠(孙小果继父)以徇私枉法罪、徇私舞弊减刑罪、受贿罪、行贿罪、单位行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九年。对孙鹤予(孙小果母亲)以徇私枉法罪、徇私舞弊减刑罪、行贿罪、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十年。

孙小果母亲孙鹤予一审宣判现场
       对云南省司法厅原巡视员罗正云以徇私舞弊减刑罪、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十年零六个月。对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原专职委员梁子安以徇私枉法罪、受贿罪、利用影响力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二年。对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原专职委员田波以徇私枉法罪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对云南省监狱管理局原副巡视员刘思源以徇私舞弊减刑罪判处有期徒刑六年。
       对云南省监狱管理局原副局长朱旭以徇私舞弊减刑罪、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九年零六个月。对云南省公安厅刑事侦查总队原副总队长杨劲松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二年。对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二庭原副庭长陈超以徇私舞弊减刑罪、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八年。对昆明市官渡区人民政府原副区长、公安分局原局长李进以徇私枉法罪、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对昆明市官渡区公安分局菊花派出所原所长郑云晋以徇私枉法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零九个月。对云南省监狱管理局安全环保处原处长王开贵以徇私舞弊减刑罪处有期徒刑五年零六个月。对云南省第一监狱原督查专员贝虎跃以徇私舞弊减刑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对云南省第一监狱指挥中心原民警周忠平以徇私舞弊减刑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对云南省第二监狱十九监区原监区长文智深以徇私舞弊减刑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零六个月。对云南省第二监狱医院原民警沈鲲以徇私舞弊减刑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零六个月。对云南省官渡监狱原副政委杨松以徇私舞弊减刑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
        对四川王氏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德彬以行贿罪、单位行贿罪判处有期徒刑七年。对昆明玉相随珠宝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冯云以行贿罪,非法收购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
        部分被告人还分别被并处罚金,依法没收赃款赃物。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