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乡镇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请输入关键词  怀远县  as  莲花寺

渭南市华州区柳枝镇:乡村美了 群众富了 一曲村歌唱出群众的幸福生活

2018-08-15 17:35 中国乡镇网(原创)


 

 


(中国乡镇网陕西讯)“清清山泉水,巍巍秦岭山……文化渊源深,地震石遗址……产业兴民富,村容换新颜,核桃叶果繁,椒果香满园,这就是美丽的新张桥!”

近日,华州区柳枝镇张桥村党支部书记何福善编写了村歌《美丽的新张桥》,并请专业声乐老师进行了谱曲。这两天,在村党组织阵地,在声乐老师的带领下,党员干部、村民们一起学唱村歌,一起哼唱着如今的幸福生活。

村歌是一个乡村的活名片,是人们精神和心灵的载体。通过学唱村歌,村民们对自己乡村历史和文化渊源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带动了良好家风和淳朴民风,提高了群众对如今生活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增强了人们的归属感、自豪感,更凝结了人们的乡情和乡愁。这张“有声名片”也成为了张桥村的文化符号。

张桥村地处秦岭北麓脚下,村庄境内山峰俊秀、山岳起伏、溪水淙淙、河流穿涧,人文古迹、自然景观诸多,有世界史上死亡人数最多的华州大地震半截山遗址,有闻名古今的华州八景之一“移山灵湫”白崖湖遗址,有民间传说张三丰手持柏、石抱柏,有关中首次发现的清代玉泉洞道观泥塑真身,有国务院周恩来总理亲自颁发的奖状。多年来,村“两委”班子团结一心、干事热情、有担当、敢作为,村级党建、脱贫攻坚、美丽乡村等各项工作走在全镇乃至全区的前列,群众对“两委”班子信任信赖、赞誉不绝。

在镇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依托的丰富自然资源和诸多人文景观,2017年张桥村实施美丽乡村建设,如今“一墙(张桥八景宣传墙)、一路(通村环村大道)、两室(村史室,党史教育室)、五区(村口小山坡木亭迎客松休闲区、生态小湖戏楼水景区、石抱柏人文自然风景区、独秀石自风景区、党建长廊休闲区)”和民俗小吃院已经建成。这片土地上呈现出群鸟云集、小桥流水、云卷云舒、浓墨重彩的新农村画卷,这个有地域特色、文化传承的新型农村也吸引了大家的关注,前来参观游玩市民络绎不绝。与此同时,游客多了、条件好了,加上村里的支持和鼓励,不少群众通过摆摊、卖小吃自主创业,也增加了经济收入。

村庄美了、环境好了、村级发展好了,也吸引了更多的企业在此“安家落户”,2017年10月,华州国际皮影产业园正式入住张桥村。下一步,在镇党委、政府的带领下,张桥村还将恢复白崖湖自然景观,建成华州大地震遗址博物馆,打通少华山、樱桃沟旅游观光路,打造皮影特色小镇,因地制宜,精心谋划,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将乡村旅游做大做强做出特色,通过乡村旅游带动村级发展、农民增收,实现产业转型,让群众的钱袋子鼓起来,笑声响起来,日子过得红火起来,走出一条自己的乡村振兴路子。(特约通讯员:李娟)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叶子
首页 | 网站地图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网络110报警服务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乡镇网新闻中心 投稿邮箱:2135293720@qq.com 电话: 4009-916-216 蜀ICP备13027954号

法律顾问:四川滨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旭 关于我们 | 加入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电脑版 |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