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乡镇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龙扬镇  怀远县  请输入关键词  莲花寺

安徽和县乌江镇:小小志愿者走进养老院敬老爱老献爱心

2019-03-29 09:24 中国乡镇网(原创)
       (中国乡镇网安徽讯)为加强对青少年道德品格培育,培养孩子们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将“雷锋精神”发扬光大。3月27日上午,安徽和县乌江小学组织学生志愿者来到辖区敬老院,开展“我与雷锋同行,弘扬传统美德”志愿服务活动。
      上午9时,近40余名少先队员身穿整洁的校服、佩戴着鲜艳的红领巾、高举少先队队旗,在该校老师的带领下,朝气蓬勃地来到敬老院。学生们的到来,受到老人们热烈欢迎,平日宁静的敬老院片刻沸腾起来,处处洋溢着温馨祥和的气氛。敬老院范院长介绍了一些老人的情况,同时还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尊老爱老课,教育孩子们不光要尊敬家里的长辈,也要尊重全社会的老人。


       在与老人们短暂的聊天交流后,小学生志愿者们按照各自分工,便风风火火的行动起来,对敬老院餐厅、走廓、活动室、老人居住房间等进行了全面的卫生清扫,志愿者们有拖地擦窗、有整理被褥、还有为老人捶背按摩和聊天……同学们忙得不亦乐乎,一想到自己的劳动将为老人提供舒适的环境,大家干起活来都非常卖力,充分展现了少先队员的青春风采。经过一个小时的打扫整理,敬老院焕然一新。
      随后,孩子们又为老人表演了自创小品、合唱、诗朗诵、手语操等节目,精彩的表演赢得了老人们阵阵掌声。表演结束后,孩子们依偎在爷爷奶奶身边嘘寒问暖,老人们握着一双双温暖的小手,听着一句句贴心的话语,享受到学生们带来的天伦之乐,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临别时,老人们流露出依依不舍的表情。“爷爷奶奶,记得保重身体,我们还会再来的!”孩子们异口同声地道别。
       据领队老师介绍,此次“敬老爱亲”活动是该校学雷锋活动月系列活动之一。让学生们和敬老院老人们零距离接触,不仅让老人感受到了家的温暖,也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尊老、爱老、敬老”的实践课。今后,学校还将会继续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让雷锋精神和“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在实践中不断地传承下去。(特约通讯员  王春香)
 

 
(责编:冬梅)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
首页 | 网站地图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网络110报警服务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乡镇网新闻中心 投稿邮箱:2135293720@qq.com 电话: 4009-916-216 蜀ICP备13027954号

川公网安备51050202000200号 法律顾问:四川滨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