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莲花寺  龙扬镇  怀远县  请输入关键词

安徽宿州埇桥区大营镇:多措并举开发公益岗 激发脱贫攻坚内生力

2019-06-07 18:53 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为帮助贫困户摒弃“靠着墙根晒太阳,等着政府奔小康”的观念,进一步激发他们的内生动力,树立通过双手勤劳致富的思想意识,大营镇针对无法离乡、无业可扶的贫困户家庭劳动力多措并举积极开发扶贫公益岗,增加户家收入,助力脱贫攻坚。
 
       招商引资増动力。大营镇积极探索招商引资工作的新模式、新思路,着力发挥招商引资在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性,广辟招商引资渠道助力全镇脱贫攻坚。截止目前已成功引进宿州市星宇服装有限责任公司、宿州市精华制衣有限公司、宿州市山里人服装有限公司、宿州市蓝曦服饰有限责任公司等服装制造公司,优先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就业公益岗位。
 
      政府设岗注活力。大营镇立足实际,加大公益岗位开发力度,变“输血”为“造血”,努力实现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面脱贫的目标。对全镇现有贫困户就业情况摸底调查,筛选合适的意向人员,鼓励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积极申报保洁员、光伏管理员、互助员、虫情调查员等公益岗位,并结合镇中心工作积极开发禁烧协管员等阶段性公益岗位,人员统一归镇政府管理,建立考勤考绩制度,规范岗位管理。截至目前,大营镇共设置长期性公益岗位167个,阶段性公益岗位34个,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注活力。
 
      特色农业添助力。近年来,大营镇大力发展现代农业,打造“果蔬”特色小镇,加大农业新型经营主体的培育力度,鼓励规模经营提效益,逐步形成了棚菜生产成方连片、四季蔬果供应不断的生产格局。大营镇现有农业专业合作社60多家,龙头企业4家,除了通过“一自三合”模式助力脱贫攻坚外,根据自身产业发展特点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如宿州市皖营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吸纳21户贫困户在企业内务工,东阳现代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吸纳6名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在内长期务工,20多名贫困户零散务工,增加了贫困户经济收入。(特约通讯员:  袁星辰)
 
 
责编:冬梅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
首页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中乡网,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投稿邮箱:2135293720@qq.com 电话: 400-092-6118 蜀ICP备13027954号-1

川公网安备510502020002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