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莲花寺  怀远县  龙扬镇  请输入关键词

公益性岗位 让枣庄镇贫困户增收脱贫端上“金饭碗”

2019-06-19 10:01 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为加大就业扶贫力度,破解贫困户就近就业的难题,全力推动脱贫攻坚工作顺利开展,安徽省阜阳市颍东区枣庄镇党委、政府紧密结合精准扶贫工作实际,大力开发公共环境绿化、卫生保洁、护林、护路、巡河等公益性岗位,重点安置建档立卡贫困户就业,充分调动了他们“自主脱贫”的参与度与积极性,以此形成了以“岗位促就业、就业促增收、增收促脱贫”的良性态势。
  6月18日,在枣庄镇大桥村刘庄自然村主干道上,公益性岗位保洁员尹纯美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忙碌着。尹纯美今年67岁,老伴10年前因病去世,她由于身体原因,不能干过重的体力活,收入仅靠干点零活儿。去年3月份,经过个人申请、村民评议、镇审核,成了村里的一名公益性岗位人员,负责大桥村辖区“S339”省道以北刘庄、西张庄、东张庄、赵庄等7个自然村的保洁工作。
  “前期,我们通过村、居广播、流动小喇叭、宣传车、宣传页、进村入户宣讲等办法全覆盖广泛在村里宣传公益性岗位情况,通过家庭困难户提出书面申请、村民评议、复核等工作流程,选择其中符合条件并且能就近就地就业、家里面还没有稳定务工收入260多名公益性岗位人员,其中包括保洁员、护林员、护路员、巡河员等多元化岗位。这些公益性岗位人员以自然村为范围,负责日常道路清扫保洁、垃圾清理、护林、护路、巡河、保安等,镇执行统一管理制度。”枣庄镇政府负责人告诉笔者,枣庄镇探索建立了公益岗位动态管理办法,完善就业脱贫退出机制,全镇9个村、居已开发互助、公益性岗位10多个,310多名贫困户全部上岗,并根据个人岗位不同,贫困户年收入从4800-6000元不等。
  “稳定建档立卡贫困户就业,是确保贫困户持续增收、脱贫摘帽的一个重要途径。我们坚持走好‘岗位促就业、就业促增收、增收促脱贫’之路,使贫困户在‘家门口’的公益性岗位就业,让贫困户在公益性岗位上端上了‘金饭碗’。”枣庄镇党委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枣庄将继续按照国家、省、市、区精准扶贫工作要求,积极为贫困户拓宽就业增收渠道,增加致富门路,摆脱贫困,实现稳定脱贫增收致富。(特约通讯员:张万发、白春刚)
 

 
责编:冬梅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
首页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中乡网,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投稿邮箱:2135293720@qq.com 电话: 400-092-6118 蜀ICP备13027954号-1

川公网安备510502020002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