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龙扬镇  请输入关键词

安徽西二铺乡:多措并举“扫黑除恶”再发力

2019-07-08 18:50 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西二铺乡结合工作实际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行动,为全乡脱贫攻坚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和公平正义的法制环境。
        纵向深入,摸底排查一遍。畅通举报路径,设置举报箱,每天收集举报信息并报送综治办办公室;结合大走访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贫困户包保人深入群众走访,聚焦贫困户等弱势群体,聚焦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的重点地区、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收集涉恶涉恶案件线索;建立奖励机制,鼓励群众积极提供线索,最大限度地挤压黑恶势力的生存空间;统筹协调综治办、司法所、派出所对可能存在的影响社会治安稳定的各类带黑恶性质组织团伙和黑恶势力进行摸排,对存在问题建立台账,实行清单制管理,逐条责任到人,确保整改完成。
        横向深入,广泛宣传一遍。西二铺乡基层党组织充分运用各类媒体、标语、微信平台等多种方式,深入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大力培育充满正能量的乡村文化,营造出了良好的社会氛围。结合大走访活动,走访时为每一户讲解扫黑除恶的目标,什么是黑恶势力、“保护伞”、“套路贷”等,让百姓在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之外,知道怎么保护自己和帮助别人。为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夯实基础。
         积极学习,树立模范一批。西二铺乡党委指导基层党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要求全乡各党支部集体学习有关扫黑除恶理论知识的同时,主动带动家人不参与涉黑组织,不从事涉黑涉恶违法犯罪,不包庇、放纵黑恶势力,为群众做出正确的示范和带动,做好家里的“政治家长”,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扫黑除恶活动开展以来,西二铺乡基层社会治理能力明显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明显提升。(特约通讯员:韩巧丽)
 
 
责编:冬梅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
首页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中乡网,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投稿邮箱:2135293720@qq.com 电话: 400-092-6118 蜀ICP备13027954号-1

川公网安备510502020002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