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郯城:农民轿车安装高音喇叭当上防疫知识“宣传员”

2020-02-11 10:24 中乡网
 
       中乡网山东讯   “随着春节假期结束,人员流动性增大,潜在接触感染风险增大。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的讲话精神,贯彻省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安排部署,按照“8个做实做细”要求,对所有社区(村、小区)、机关企事业单位进一步加严加密加实,严格“十项措施”,现下达指令如下:一、严格封闭管理。全县所有社区(村、小区)、单位实行封闭式管理,人员进出一律测体温,并出具所在工作单位或社区(村)加盖公章证明。二、严格防控措施。严禁开展公众聚集性活动。对举办或承办集体聚餐、参与聚众活动的单位和个人严肃处理。三、严格身份核查。对县区边界道路重要卡口,持续保持严格核查措施,扎紧防控圈......”2月10日,一大早山东省郯城县马头镇玉带社区圩东村农民蒋涛就驾驶着私家轿车,打开了高音喇叭,奔赴在马头镇辖区内村街主要道路上,义务巡回播放县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处置指挥部下发的有关疫情防控知识和最新工作指示精神。
        “在家里待着也憋得慌,还不出来为疫情防控做点实事。虽然花点钱,出些力,但与疫情一线与死神抗争抢救病毒感染患者的医生相比有点微不足道。希望我采取走村串巷的这种宣传形成能起到一定的宣传效果,号召村民齐心协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人民战争。”山东省郯城县马头镇玉带社区圩东村农民蒋涛说出心里话。
        山东省郯城县马头镇玉带社区圩东村农民蒋涛是马头镇文明实践站的一位志愿者,今年47岁。面对全国各地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形势十分严峻的情况下,疫情防控宣传极为重要。为进一步提高马头镇境内89个自然村农民群众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认识,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使之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蒋涛便通过熟人花了500多元,购买了轿车专业的高音喇叭安装到自家北京现代轿车上,贴上了“疫情防控禁止外出,疫情期间不乱窜,不给政府添麻烦”醒目标语,并按照马头镇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处置指挥部下发的音频宣传材料播放,直接义务当上了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员。”从1月28日开始,每天早上七点半、下午五点半的两个时间段集中播放,穿梭在村街的大街小巷、主演路口巡回播放疫情防控知识。同时,蒋涛还积极响应村内疫情防控捐款活动,参与村里疫情防控值守站岗,确保村民群众的生命和健康安全。(特约通讯员:高军 文/图)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