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安徽华佗镇大王村:坚定信心,我们一定胜利

2020-02-13 15:08 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阻击战,让2020年这个春节变得格外独特,令人难忘。
      自大年三十以来,大王村全体干部没有休息过一天。党委书记程雪峰到镇参加华佗镇疫情防控部署会,会议结束立即赶回大王村,召开村全体干部及扶贫小组长会议,并成立了疫情工作小组,第一时间安排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体干部行动起来,挨家挨户宣传防控知识,仔细排查从武汉、湖北返乡人员及途经武汉、湖北的返乡人员,对其进行体温测量并做好统计上报工作;劝说返乡人员及家人居家隔离14天;劝说村民取消已订好的生日宴、婚宴等聚集性活动,耐心与群众讲解疫情的主要传播途径,并告知疫情严重性和预防疫情的重要性。
会议临近结束,程书记再次强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次疫情来的突然,我们肩负使命,不仅仅对大王村负责,更要对所有经过我们这里的人负责,我们的工作不是儿戏,大家要认真对待,决不能马虎”。
       大王村全体干部分两组开展工作。第一组:在村庄主干道设置肺炎疫情宣传防疫点和外来人员车辆登记点,要求村干部24小时轮流值班把守,对进村人员进行体温测量、消毒、询问身体状况。第二组:村部组织四辆巡逻车,在大王村的各个自然村进行不间断防控宣传,做到疫情宣传无死角、全覆盖。在宣传的同时,对武汉、湖北返乡及途经武汉、湖北的返乡人员进行入户测量体温、消毒并询问身体状况。
      信仰、信念、信心,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今天,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我们也同样深信,疫情压不倒,打不垮党和人民,我们一定赢得最后的胜利。(特约通讯员:车东莉)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