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安徽:桑涧镇河北村“红色代购员”为群众排忧解难

2020-02-13 16:42 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桑涧镇河北村是省级贫困村,人口众多,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时刻,群众出门采购已成为人群聚集阻碍疫情防控的无形压力,为切实解决群众生活物资供应问题,该村组建了一支由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干部、普通党员、志愿者构成的“红色代购员”,积极为群众购买生活、生产物资和药品,切实解决了群众实际困难,筑起了一道疫情温暖防线,为全镇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贡献。
       在这期间,村民想购买生活必须品或者药品等,可通过电话、微信等渠道,联系辖区网格干部、志愿者将物品买来后在指定时间、指点地点或登门交接,公示采买清单和发票,做到公开透明的同时,也让村民更加满意放心。对村中一个杂货店和蔬菜供应点每天派人定期消毒和协助管理,缺少的物资由村里面统一去县城进货,避免病毒交叉感染的潜在风险。另外该村还对返乡人员严格落实“五个一”标准,即一张联系表、一张明白纸、一瓶消毒液、一支温度计、一份口罩,由村干部、党员和志愿者上门送去,对返乡人员跟踪服务管理,也赢得了群众的点赞和理解。
      疫情防控期间,减少村民外出是阻断疫情传播的有效途径,但是与群众的心不会被隔离,在桑涧镇,河北村的志愿代购模式不断被复制,其他九个村都成立了志愿服务队,为村民提供上门服务,折射了当地党员干部浓浓的为民情怀。疫情无情人有情,我们坚信,只要大家一起团结一心,疫情的阴霾终将散去。(特约通讯员: 潘健)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