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鏉忔灄闀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安徽亳州魏岗镇养老服务站,服务老年人

2020-11-12 16:24  来源:中乡网  本网编辑

      中乡网安徽讯  去年,安徽省亳州市魏岗镇经党委联席会议通过并与大陈村、刘各村两村书记协商决定在大陈村、刘各村建设村级养老服务站。

      服务站共设有休息区、保健区、阅览区、娱乐区、就餐区五个区域。

      1、 娱乐区:内设麻将桌、五子棋、围棋供老年人休闲娱乐;保健区:内施一些有助于老人康复训练的健身器械。

      2、 阅览区:有图书1000多卷,供老人阅览。

      3、 休息区:置有6个床位供因阴天下雨,一时回不了家的老年人休息。

      4、 就餐区:与村部食堂结合使用、免费供老人临时就餐,经费从村日常经费解决,不足部分有镇政府给予适当补贴。

      养老服务站面对全村老人进行开放,如遇雨天一时回不了家或行动不便的老人,村大队部有食堂,可满足老年人的不同需求。村级养老服务站的建成不仅推动了乡村发展,更是真正做到了让老年人老有所乐、老有所依、老有所为、老有所养。(特约通讯员:李献芝、王培培)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