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鏉忔灄闀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安徽阜阳颍东区 枣庄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2021-01-25 12:25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晓东
       中乡网安徽讯   1月25日,安徽省阜阳市颍东区枣庄镇在镇财政所会议室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会议由镇党委书记刘光辉主持,各村点长、班子成员、各站所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镇分管负责人胡丽传达了省、市、区疫情防控会议精神,部署了一线防控人员疫苗接种工作,讲解疫苗接种须知,并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具体安排。
       会议要求,镇驻村点长、副点长和督导专班工作中人员要全部下村指导工作,落实外出务工人员信息摸排,做好应急预案,督促指导返乡人员第一时间前往镇核酸检测地点,加强核酸检测,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积极配合镇村工作人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督导专班人员要加强督导,查看各个场所是否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对于工作不实不细的,将严肃问责。并加大对在外务工人员宣传,倡导在务工地过年,非必要不返乡,如需返乡,须持7日内核酸检测证明,并且做好返乡地登记和落实防控措施。
      会议强调,一要全面排查外出务工人员信息,必须指导督促村居群众,在疫情防控“非常时期”要丧事简办、喜事延办、宴会不办。二要依托网格化包保模式,全面落实疫情防控监督责任,面对突发情况确保按照上级要求和应急预案部署第一时间进行妥善处置。三要全面扩大宣传影响。通过多种方式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积极呼吁群众理性防控、科学应对、自觉加强预防。四要扎实做好应急情况信息上报。实行疫情防控信息“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重点筛查“三重人员”,确保重点人员流动信息掌握准确。(特约通讯员:张万发)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