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鏉忔灄闀  怀远县  莲花寺  龙扬镇

安徽省怀远县兰桥乡发挥 “一组一会”作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1-01-26 09:46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晓东
      中乡网安徽讯   随着春节来临,外出务工人员返乡流动性加大、聚集性活动增多,疫情防控也进入了重点时段。为此,安徽省怀远县兰桥乡党委、政府充分发挥“一组一会”作用,深入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面落实。
 
       近年来,怀远县兰桥乡在外务工人员逐年增多,务工地涉及全国20多个省区,随着返乡过节人员的逐渐增多,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巨大的压力。针对这一情况,该乡党委、政府多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充分发挥新组建的“一组一会”(优化每个党小组,每个党小组配套成立村民理事会)作用,彻底打通基层党组织延伸到群众之间的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全面做好冬春季节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该乡纪委、防疫办还组成督导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即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方法,对各“一组一会”、中小学校、超市、卫生室、药店、敬老院等人员密集场所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不定期巡回实地督导,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实处。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各村利用“一组一会”人员义务在主要路段墙壁张贴宣传单8000多张,在全乡重要路口悬挂疫情防控宣传横幅200多条,“一组一会”人员分批巡回手持小喇叭不间断在村庄宣传疫情防控知识12000多人次,通过“一组一会”小喇叭灌输式宣传,不断提高全乡群众的防控意识,收到明显效果。到发稿时止,该乡共计外省返乡人员1426人,在“一组一会”人员引导说服下全部进行了核酸检测,其中“一组一会”人员帮助返乡人员联系在本乡卫生院采集核酸样本达1017人份。(特约通讯员:施广平 年士文)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