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鏉忔灄闀  龙扬镇

安徽:凤阳县大庙镇开展“中秋”计生特扶家庭走访慰问

2021-09-18 12:35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晓东
       中乡网安徽讯    为做好计生特扶家庭的服务工作,进一步关爱计生特扶家庭身心健康,使计生特扶家庭能够度过一个暖心的中秋节,9月18日,在中秋节来临之际,凤阳县大庙镇分管领导携卫计办和计生协对辖区14户计生特扶家庭进行走访慰问。
 
        走访中,慰问组在为每户送去两袋大米和两桶食用油的同时,详细询问了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收入以及生活上的需求等情况,了解他们的困难和需,认真解答他们提出的问题,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克服困难,以积极乐观的态度去面对生活,过一个快乐安康的中秋佳节。走访慰问活动让计生特扶家庭在生活物资上得到刘保障保障,精神上得到了慰籍慰藉,加深了党和人民群众的感情。“感谢党和政府,感谢镇村干部,你们心中装着我们,不但时常关心我们的生活,帮我们解决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困难,而且每到过节更是关爱我们,真是太感谢你们了!”东陵村 60多岁的特扶老人杨凤学十分激动。
 
        计生特扶家庭是比较特殊的一个群体,他们承受着普通家庭难以想象的痛苦和压力,需要政府和社会更多的关注与抚慰。大庙镇镇一直以来非常重视计生特扶家庭的关心关爱工作,对每一个计生特扶家庭建立“两对一”长效关爱帮扶机制,经常向他们进行相关政策、法规宣传,落实好新农合免费各项普惠政策,按时足额发放特扶金,开展心里疏导和精神慰籍,为他们协调解决实际困难。通过日常走访、节日慰问和免费体检等特殊形式的关心关爱,及时了解他们的所需所想,尽最大可能为他们排忧解难,使这些特扶家庭困有所助、老有所养、病有所医,他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指数得到显著提升,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和温暖。(特约通讯员:田益全)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