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乡镇网

热门关键词:  请输入关键词  怀远县  杏林镇  as  华州区杏林镇

第三届丝绸之路美食节海口会场开幕 主题“创新、绿色、共享”

2016-12-03 08:33 南海网

2016中国国际饭店业大会暨第三届丝绸之路美食节海口会场活动在骑楼老街水巷口开幕。通讯员曾令宁供图

12月2日,2016中国国际饭店业大会暨第三届丝绸之路美食节海口会场活动在骑楼老街水巷口开幕。数百种海南各地特色美食汇聚于此,吸引众多与国内外游客共赴这场连办三天的海南美食文化盛宴。

海口会场以“创新、绿色、共享”为主题,活动内容包括海南琼菜发展论坛、海南特色美食展销、海南特色食材展销、最美食材评选活动、海南非物质文化遗产与琼菜文化图片展、海南民间文化表演、海南美食摄影与征文比赛等七大模块。近300个展馆各具特色,汇集了近300家美食、食材商家,市民们足不出户就能品尝到海南各地特色美食。

美食展商的美食。通讯员曾令宁供图

美食展上的海鲜。通讯员曾令宁供图

在美食节内部展区,一座巨大的土窑建筑吸引了记者的注意,这座土窑用火山石筑成,外观奇特,吸引不少市民前来拍照留影。游客李先生告诉记者,他们从山东来海南旅游,住在水巷口的南洋博物馆酒店,正好今天遇到海南特色美食展销活动,一家人品尝了来自海南各地的美食,还购买了美食节上海南土特产回去送亲戚朋友。在热带果道的黄皮鸡展台前,前来购买黄皮鸡的市民络绎不绝,黄皮鸡味美,肉嫩,大老远就能闻到黄皮鸡的香味,许多市民争抢着购买。

据主办方介绍,希望通过海南美食、食材展销活动、美食论坛、海南非遗展、海南美食文化展,海南美食摄影展等,展示海南特色美食,传播海南琼菜品牌。

“海南省餐饮创业孵化基地”揭牌。通讯员曾令宁供图

出席美食节开幕式的中国饭店协会副会长张景富说,海口会场活动的举办,旨在展现海南的特色美食和饮食风俗,大力弘扬海南美食文化。在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下,海口会场一定是一场有特色、有水平的海南美食盛宴,向世人展示一个开放文明、魅力无限的海口,让海南味道飘香四方。

“海南美食文化推介联盟秘书处”揭牌。通讯员曾令宁供图

开幕式上,“海南省餐饮创业孵化基地” “海南美食文化推介联盟秘书处” “海口市餐饮创业孵化基地”现场揭牌。餐饮创业孵化基地的设立将有力促进海南餐饮业的稳健发展,使餐饮企业向“基地”靠拢,集体帮扶省内外餐饮创业者创业,以提高海南餐饮创业创新氛围,推动海南特色菜品研发,发掘海南琼菜品牌,提升海南餐饮文化内涵。

据了解,海口会场美食活动由海口市商务局、海口市旅游委支持,海口市美兰区政府协办,海南省酒店与餐饮行业协会、海南皇马新生活电子商务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承办。

12月2日,2016中国国际饭店业大会暨第三届丝绸之路美食节海口会场活动在骑楼老街水巷口开幕。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中国乡镇网
首页 | 网站地图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网络110报警服务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乡镇网新闻中心 投稿邮箱:2135293720@qq.com 电话: 4009-916-216 蜀ICP备13027954号

法律顾问:四川滨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旭 关于我们 | 加入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电脑版 |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