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龙扬镇  怀远县  请输入关键词  莲花寺

“金刀峡”杯漂流大赛暨世界情书大会4月27日开幕

2019-04-24 17:08 来源: 新华网重庆旅游频道

新华网重庆旅游频道4月24日电 由彭水县人民政府主办的“金刀峡”杯2019年中国•彭水阿依河第八届国际漂流大赛、阿依河•世界情书大会启动仪式将于4月27日在重庆市江北区观音桥步行街拉开帷幕。

    阿依河地处重庆市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苗家人把善良、美丽、聪慧的女子称为“娇阿依”,阿依河因此得名。阿依河景区融山、水、林、泉、峡于一体,集雄、奇、险、秀、幽于一身。对外开放的游览项目有8大项目:峡谷听音、竹筏放歌、碧潭戏水、浪遏飞舟、情定苗寨、青龙天梯、青龙洞和青龙谷等。徒步穿行,可观奇花异草,古藤老树;荡舟江上,可享激流险滩,惊涛碧浪;夜宿山寨,可品苗家美味,体验民族风情,是休闲观光、民俗体验、户外攀岩及水上运动的首选之地。


 阿依河优美的风景。新华网发(主办方供图)

    阿依河全长13公里,河水清幽、景色绝美,在周边的漂流景点中是漂流时间最长同时也是最为惊险的漂流。历时7个小时,途经千难万险,需要耐心、勇气与关爱才能完成。因此,阿依河漂流还被誉为最能检验真爱的漂流。

    据介绍,彭水有“爱情治愈胜地”的美誉,而阿依河从古至今流传着许多浪漫的爱情故事和神话传说。今年的开漂仪式将以阿依河世界情书大会为主题,主办方设置了“爱的三部曲”“世界情书墙”“苗音小径”等爱情主题的互动活动,现场观众通过参与游戏,亲身感受浪漫与永恒,让你倍加珍惜人间最宝贵的爱情、友情和亲情。

    阿依河情书长廊是世界首条情书长廊,镌刻有108封来自世界各地的情书。不同年代、不同文化、不同背景的感人爱情故事拨动人心,让受伤的人找回重新相信爱情的勇气。而来此旅游的情侣们也可以将自己的情书留在这里,成为爱的见证地。

    同时,还将在重庆主城沙坪坝、杨家坪、南坪三个商圈举行快闪活动。在快闪现场身着苗族服饰的阿哥阿妹们为市民们带来一场视觉酷炫的盛宴。


阿依河的激情漂流。新华网发(主办方供图)




 

责编:玉玲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
首页 | 网站地图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网络110报警服务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乡镇网新闻中心 投稿邮箱:2135293720@qq.com 电话: 4009-916-216 蜀ICP备13027954号

川公网安备51050202000200号 法律顾问:四川滨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