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龙扬镇  请输入关键词

重庆巫山红椿土家避暑休闲康养胜地

2019-07-10 08:52 中乡网
   
巫山红椿土家舍巴节隆重开幕

巫山红椿土家族乡党委书记向永红致欢迎辞
      (中乡网重庆讯)7月7日,天高云丽。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中国天然氧吧重庆市巫山县红椿土家族乡第四届舍巴节隆重开幕,全乡人民红红火火欢天喜地庆祝丰收伟绩和幸福快乐的美日子。此次舍巴节的主题是“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由中共巫山县委宣传部、县委统战部、县文化旅游委主办,红椿土家族乡人民政府承办。
        巫山实施文旅融合、农旅融合、林旅融合方针,举办红椿土家族乡第四届舍巴节。红椿土家族乡党委书记向永红、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卢登奎与自己一班人组织带领乡机关和乡属各单位的同志,齐心协力,全力以赴,精心准备、精彩承办此次舍巴节。
        主持人巫山县副县长王荣刚在主持词中说,云来山更佳,云去山如画。山因去晦明,云共山高下。在这天高云淡、恬静怡人的初夏时节,我们相聚在土家红椿,共同迎接巫山县红椿土家族乡第四届舍巴节隆重开幕。应邀出席的嘉宾有:巫山县政协主席刘大勇、巫山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王春梅、巫山县人大副主任王国琼、巫山县政府副县长王荣刚、巫山县政协副主席李岳和各部门的负责人及红椿土家族乡党政领导等。
         红椿土家族乡党委书记向永红在热情洋溢的致辞中说,格桑花开,青山如画。红椿土家族乡是10多个少数民族、7000多土家同胞的精神家园。红椿土家族乡旅游资源德天独厚,是巫山避暑康养优选之地。近年,在各级各部门和各界人士的关心和支持下,我们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目标,以民生为本,以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为载体,鼎力打造“康养红椿、魅力土家”高山森林风情小镇,取得了明显成效,已形成了“中药材、烤烟、乡村旅游”三大致富产业,基础设施与人文文化双马齐驰,全乡人民精神面貌焕然一新,经济总量达3.41亿元,人均纯收入10962元,群众满意度、社会治安满意度等11个项目综合得分90.23%,位居全县第一。他高兴地说,一个富强、团结、文明、美丽的土家小镇正在蓬勃发展。我们以“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开展庆祝活动,旨为脱贫攻坚注入“新动力”、为民族工作插上“新翅膀”、为乡村振兴添上“新色彩”,努力打造庙党之乡、康养之乡、民族团结进步示范之乡,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添砖加瓦,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画上彩虹。

巫山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王春梅讲话
         巫山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王春梅在讲话中说,近年来,红椿土家族乡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以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民族团结进步示范乡创建和“1+3”产业发展为重要抓手,阔步向前迈进。希望各乡属单位及全乡父老乡亲,凝心聚力、携手共进,加快“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乡”创建和“市级森林小镇”建设步伐,努力打造“一户三乡”新格局,共同谱写红椿发展新篇章,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地处三峡右岸渝鄂交界处的红椿土家族乡与震惊世界的东亚人类祖先“巫山人”惊世的庙宇镇龙骨坡接壤,不但是民族团结进步之乡,而且是民族文化之乡、康养魅力胜地、避暑休闲佳境。平均海拔1430米,全乡幅员面积110平方公里,现有耕地2.1万亩,森林面积13万亩,三峡保护完好的500亩古松林就在该乡高炉村,全乡森林覆盖率达76%,是“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中国天然氧吧”巫山县名符其实的天然氧吧康养胜地。该乡有许多景点、景观,如庙包、燕飞洞、野山谷、放马场传统村落、千丈岩水库、土家特色山寨、土家民居、森林人家、狮子包、大坪传统村落等,来此避暑、休闲、康养的游客络绎不绝。
 

巫山县政协主席刘大勇宣布舍巴节开幕点燃篝火
       舍巴节期间,巫山县艺术团与红椿土家族的职工、学生和土家人民,载歌载舞,表演精彩的文艺节目,热闹空前。点燃篝火,红红火火,同跳摆手舞,共庆大丰收,游客、土家民众如潮,欢天喜地同庆舍巴节。

巫山红椿土家族人民载歌载舞欢庆舍巴节

巫山红椿土家山歌引来凤凰展翅抬头

巫山红椿土家舍巴节干群同跳舍巴舞

巫山红椿土家族乡近年新建森林康养小镇
 
 
 
责编:玉玲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
首页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中乡网,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投稿邮箱:2135293720@qq.com 电话: 400-092-6118 蜀ICP备13027954号-1

川公网安备510502020002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