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莲花寺  怀远县  鏉忔灄闀  龙扬镇

重庆渝北石船蓝莓进入成熟期 采果赏景正当时

2022-05-08 17:47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晓东

市民在普吉湾蓝莓庄园采摘蓝莓。人民网 刘政宁摄

  人民网重庆5月8日电 (刘政宁)“今年的蓝莓口感特别好,甜味十足,自己在果园采摘别有一番风味。”5月8日上午,在位于重庆渝北区石船镇的普吉湾蓝莓庄园,正忙于采摘的王女士开心地说道。进入5月,普吉湾蓝莓庄园的300亩蓝莓陆续成熟,趁着周末,不少市民带着孩子穿梭其中,尽情享受乡村采摘的乐趣。

  普吉湾蓝莓庄园位于石船镇大堰村,离石船镇政府车程十余分钟。初夏时节,走进庄园,可见一颗颗成熟的蓝莓果挂满枝头,蓝紫色的浆果表面都裹着一层白霜,散发出诱人的果香。

  “因最近天气晴好,今年的蓝莓口感比往年更好。”普吉湾蓝莓庄园负责人介绍,庄园有北陆、奥尼尔、蓝丰、公爵蓝莓等多个优质品种,蓝莓坚持全程生态种植,人工除草以确保果蔬无污染、零农药,今年的采摘时间可从5月持续到6月底。

成熟的蓝莓果挂满枝头。人民网 刘政宁摄

  今年,市民游客除了可在庄园内体验采摘、钓鱼、亲子互动等项目外,还可以感受到花海的浪漫,冷饮店和自助餐项目也将陆续开放。在采果赏景的同时,市民游客还可以选购蓝莓酒、蓝莓果干、蓝莓酱等独具特色的农副产品。

  白天采果赏景,晚上还能看到林间飞舞的萤火虫。距离普吉湾蓝莓庄园约5公里的麻柳村,有一个元邦萤火虫庄园,该庄园占地面积350多亩,是以自然农业生产为主体,集自然、观光、生态摄影、科普教育等功能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

  当夜幕降临时,元邦萤火虫庄园里的小路边、篱笆旁,四处可见自由飞舞的萤火虫。据悉,萤火虫最佳观赏时间为5月中旬到6月底晴天的夜晚。每天晚上8点多夜幕降临后开始出现,一般会持续近两个小时左右。在这里,除了可以看萤火虫,还能体验捡鸭蛋、摘野菜、植物探寻等项目。

  当前,也是枇杷成熟的季节。在石船镇的胜天村、胆沟村,种植了不少大五星品种枇杷。绿野乡间,满山的金黄在绿叶的衬托下缀满枝头,染黄山野。行走其间,市民游客可以采摘枇杷,感受乡野的自然风光,还能在附近的农家乐品尝到独具特色的乡土美食和农家特产。

  推荐线路:

  1、重庆绕城高速→龙兴收费站下道(向左)→两江大道→石船→大堰村(普吉湾蓝莓庄园)→麻柳村(元邦萤火虫庄园)

  2、机场高速→桃源大道→空港收费处→龙兴收费处→两江大道→石船→大堰村(普吉湾蓝莓庄园)→麻柳村(元邦萤火虫庄园)

  3、机场路走盛兴大道渝邻高速(龙兴鱼嘴)→盛兴大道→龙兴→唐复路(龙盛路→龙兴→龙驿大道→龙骏大道)→张关(长寿)→大堰村(普吉湾蓝莓庄园)→麻柳村(元邦萤火虫庄园)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