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鏉忔灄闀  龙扬镇

国际竹藤组织新增2个成员国

2023-03-30 15:48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晓东

  新华网北京3月30日电(郭香玉)3月28日,乍得共和国和刚果民主共和国加入国际竹藤组织升旗仪式在北京国际竹藤组织总部举行。

国际竹藤组织举行第十二届理事会会议现场

  国际竹藤组织董事会联合主席江泽慧说,竹藤是大自然赐予人类的宝贵财富,与人民的生产生活息息相关,也是推进南南合作、落实“一带一路”倡议、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重要资源。乍得共和国和刚果民主共和国加入国际竹藤组织,将为这两国竹藤产业发展创造新的机遇。

  中国外交部国际经济司参赞张雷表示,中方乐见并期待越来越多的非洲国家加入国际竹藤组织大家庭,推动非洲竹藤产业快速发展,为中非合作注入新的动力。

  中国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谭光明说,中国和乍得共和国、刚果民主共和国在生态保护与修复、应对气候变化、绿色产业发展等方面合作前景十分广阔。中国政府愿携手国际竹藤组织成员国,加强交流、深化合作,共享竹藤培育、加工和利用方面的经验与技术,促进竹藤产品的开发与贸易,共同开展“以竹代塑”,为推动全球生态环境保护和人民生计改善、为世界竹藤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升旗仪式当天,国际竹藤组织举行了第十二届理事会会议,会议选举尼泊尔为下一届理事会主席国、巴拿马为下一届理事会副主席国。来源:新华网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