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龙扬镇  怀远县  请输入关键词  莲花寺

数百只苍鹭在山西平陆黄河湿地筑巢安家

2019-04-10 15:1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太原4月10日电(记者王飞航)连日来,随着气温回暖,数百只苍鹭来到位于山西省南部的平陆县黄河湿地,它们在黄河岸边的崖壁上筑巢安家,形成了春日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苍鹭又叫灰鹭,头、颈、脚和嘴都很长,全身呈苍灰色,最为显眼的是颈上的黑色纵斑,好像戴了一条项链,它主要在江河湖泊的浅水处或沼泽地上捕食鱼虾为生,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被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

  在平陆县黄河湿地好汉坡段,三三两两的苍鹭有的在空中翱翔,有的潜水觅食,还有些苍鹭把鸟巢搭在悬崖边的石台上,开始孵卵。

  “这几天来我们这里拍摄苍鹭的全国各地的鸟友特别多,和别的地方不太一样,这里苍鹭的窝不是搭在树上,而是搭在悬崖上,形成了一道很特别的风景。”平陆县摄影爱好者杨俊峰说。

  平陆县野生动植物保护站站长杨云格说:“我们已经把这片区域划为苍鹭重点保护区和检测区,面积有20多公顷,每年苍鹭繁殖的时候会派两名专业巡护人员全天看守,确保苍鹭在繁殖季节安全度过。”

  占地6000多公顷的山西平陆黄河湿地位于山西、河南两省交界处,这里气候温和,采食丰富。每年的三四月份,苍鹭都会来到这里筑巢繁衍。近年来,随着当地生态环境不断改善,到此筑巢繁衍的苍鹭越来越多,目前在这里的苍鹭数量已经达到300多只。

 

(责编:冬梅)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
首页 | 网站地图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网络110报警服务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乡镇网新闻中心 投稿邮箱:2135293720@qq.com 电话: 4009-916-216 蜀ICP备13027954号

川公网安备51050202000200号 法律顾问:四川滨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