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鏉忔灄闀  龙扬镇

新华网评:从孟晚舟一张令人心痛的照片说起

2021-09-27 09:18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晓东

孟晚舟顺利回到祖国。新华社记者 邓华 摄

  钱彤 李洁琼

  9月25日,晚舟归航。

  深圳宝安机场,孟晚舟身着一袭红衣,略带哽咽说出“祖国,我回来了!”的时候,无数网友感动泪奔。

  但少有人注意到这样一张照片:解除电子脚镣后,孟晚舟脚腕上留下了淤青。

解除电子脚镣后,孟晚舟脚腕上一团淤青。新华社记者 邓华 摄

  过去的1028天,不,按今天算,是1029天里,很多网友曾经注意到:孟晚舟是戴着电子镣铐一次次走向法庭。如今,看着这团留在她脚踝上的淤青,我们有心痛,也生发出万千感慨。

  ——任何镣铐都锁不住一个自信、坚强、勇敢的中国人的灵魂。

  在过去近三年时光里,我们只能从电视画面中看到孟晚舟,看到她每一次走上法庭前的亮相,淡定从容。这名坚强的中国女性,展现出一个中华好儿女的骨气和尊严。

  诚然,孟晚舟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在暌违家乡和亲人后,她重新踏上祖国的土地时,深情地说:“我想感谢我的祖国和祖国人民对我的支持和帮助,这是我走到今天最大的支柱”。是的,“如果信念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这,是孟晚舟和亿万支持她的中国人的底气之源、精神之源。

  ——任何打压都阻挡不了中国企业和中国科技前行的步伐。

  这起令世人惊诧的发生在21世纪的政治迫害事件,谁是幕后,谁是帮凶,昭然若揭!拘押孟晚舟、打击华为,是这些人、这股势力阻遏中国企业发展、延迟中国科技进步险恶图谋的一个组成部分。

  强权霸凌就能阻遏一个企业、打压一个国家的科技进步和发展吗?西方自己就有句谚语,叫“天助自助者”;中国人笃信的也有句老话,叫“自胜者强”。

  ——任何挑战都阻挡不了中国阔步前进的步伐。

  孟晚舟事件的实质,说穿了源自某些人、某些势力对中国发展的焦虑。他们还会不断挑起事端,不断去挑动针对中国的敌对情绪。孟晚舟事件,不过是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某些人、某些势力企图阻挠中国发展阴谋的一个缩影。

  奉劝这些人和这些势力,多了解了解中国的历史,了解我们这个东方大国是如何历经风霜雨雪洗礼、从艰难困苦中一路走来,特别是要了解和知道中国人不惹事、也不怕事。恐吓、威胁、霸凌……中国人见过,经历过,靠抖抖“假威风”是吓不住中国人的。

  这些人和这些势力更要明白,历史潮流浩浩荡荡,顺之者昌,逆之者亡,这是颠扑不破的真理。逆历史潮流而动,最后只能落得个“茕茕孑立、形影相吊”的下场。这样的历史教训,还是吸取为好!

  孟晚舟回来了,国人为之欣喜。同样别忘记,树欲静,而风不止。正所谓,风急天高猿啸哀,晚舟已越万重山。任何企图阻挡中国发展的图谋,都将在站在历史正确一边的14亿中国人阔步前行的进程中碰得粉碎。


来源:新华网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