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龙扬镇  请输入关键词

“世界疼痛周”专家提醒:慢性疼痛需专科治疗

2019-10-15 12:44 来源:新华日报

国际疼痛学会将每年10月的第三周定为“世界疼痛周”,今年主题是“全球预防疼痛年”。10月14日,南京多家医院开展了镇痛知识宣传活动,专家说目前已经有非常好的方法可以解决疼痛问题,慢性疼痛病人无需再忍。
       慢性疼痛既是症状也是一种疾病,常可使患者血糖、心率、血压升高,心脑血管事件增加,抵抗力下降,引起患者焦虑、抑郁、失眠乃至丧失工作能力,严重影响生命质量。
      省人民医院医务处宋宁宏处长介绍说,过去医生多把疼痛当作一种症状来对待,但现在认为慢性疼痛是一种病,需要专门的专科来治疗,因此省人民医院目前专门成立了疼痛门诊、疼痛专科和疼痛病房。该院麻醉科刘存明教授介绍说,现在有许多可以强制止痛的药物来缓解病人的疼痛,还可以通过外科手术的方式止痛,以提高病人生活质量。(仲崇山)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