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莲花寺  怀远县  鏉忔灄闀  龙扬镇

安徽阜阳颍东区枣庄镇精准做好外出返乡人员核酸检测

2022-01-18 16:22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晓东
       中乡网安徽讯   春节将近,针对外出返乡人员增多,人员流动量加大,传染风险增高,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巨大压力的实际,安徽省阜阳市颍东区枣庄镇在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原则,精准做好外出务工返乡人员核酸检测,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切实保障辖区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该镇强化组织领导,严格落实颍东区疫情防控指挥部部署,外防输入,精准做好外出返乡人员的核酸检测工作。为了有效防范疫情输入和传播,该镇组织镇驻村工作组、村两委干部、村民组长入户走访, 精准排查,网格包保到村民组、户,分网格对外出人员入户摸排登记,同时,要求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就地过年,对已返乡人员进行全覆盖精准核酸检测,确保做到“应检尽检”。为了便利外出返乡人员检测,减少人员流动带来的风险,在镇卫生院设立检测点,返乡人员在大门口一米线戴口罩排队,专人对现场进行消毒,由防疫人员身穿防护服逐个核酸采样、收集、密封、消毒,然后在规定时间内手机上就可以查到检测结果。
  为进一步加大疫情防控工作宣传力度,该镇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宣传到位。全镇9个村(居)通过“村村通”广播、会议、张贴一封信、悬挂横幅、镇村干部微信工作群、宣传车、入户宣传、电话通知外出人员等形式,广泛深入的宣传疫情防控的重要性,积极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范工作,不聚餐、不食冷链食品,倡导红事缓办、丧事简办,外出务工人员就地过年,进一步增强群众的防控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特约通讯员:张万发)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