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乡镇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请输入关键词  怀远县  as  莲花寺

蒲缥柿子成致富“金果果” 换来一张张“红票子

2018-08-21 15:51 来源:新华网

      刚入秋的隆阳区蒲缥镇杨三寨社区,成片的柿子林里挂满了绿中有些透红的柿子,柿农穿梭于林中,心中不免喜滋滋的,等到中秋时节,这些“金果果”将换来一张张“红票子”。

蒲缥柿子成致富“金果果” 换来一张张“红票子

  在蒲缥镇杨三寨社区的西山红甜柿子种植示范基地,一棵棵果树枝繁叶茂、硕果累累,果农杨云永正在自家的果园里忙活,说起这些年种植甜柿给家里带来的变化,他总是喜笑颜开,“靠这个金果子,车子有了,房子也有了,经济条件更好了。”杨云永回忆,30年前,自家只种了十多棵柿子,慢慢发展到现在,已经种植40亩,2000多棵,每年的毛收入有50多万元,相比起30年前,靠种一亩三分地,收入低,生活困难,现在好了,收入翻了几百倍了。

  西山红甜柿种植专业合作社是隆阳区具有一定规模的甜柿种植专业合作社,自2009年成立以来,通过多年的发展,现已种植甜柿1300余亩,并带动周边农户种植甜柿11000多亩,光甜柿产值就达8800多万元,极大地促进了甜柿种植农户增产增收。

  西山红甜柿种植专业合作社会计刘贵福介绍:“合作社刚成立的时候,只有90多户社员,当时的年销售收入500万元左右,到现在已经发展到了173户,年销售收入超过1000万元,种植农户的增产增收几乎翻了几倍,并且在生产管理方面,也从最初的人工管理发展到了现在的半人工半机械化管理。”

  合作社采取统一引种、统一种植、统一管理、统一收购、统一销售的管理方式,实现了甜柿的标准化生产。同时,采用“合作社+农户+科技部门+基地”的运行模式,实现了生产销售一条龙的订单农业。“我们做合作社就是要为更多的柿农办事,让柿农增收,”西山红甜柿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周云说,“合作社把千家万户的小农生产与千变万化的大市场连接起来,在品种、面积上按照市场需求,指导柿农种植,与柿农签订收购合同,进行订单收购。”

  说起保山甜柿,那还是1976年时由吴学潮等专家从山东果树研究所引种成功,至今已有四十多年的历史。甜柿从无到有,从有到优,2012年隆阳区成功申报“中国甜柿之乡”,现如今,隆阳区的甜柿种植面积达3.76万亩,产量3.38万吨,甜柿产业成为了隆阳农民增收致富的“金果果”。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叶冬梅
首页 | 网站地图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网络110报警服务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乡镇网新闻中心 投稿邮箱:2135293720@qq.com 电话: 4009-916-216 蜀ICP备13027954号

法律顾问:四川滨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旭 关于我们 | 加入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电脑版 |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