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龙扬镇  请输入关键词

小芝麻带来大效益

2019-08-30 16:09 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8月26日, 在界首市芦村镇小徐村集体经济田里,一望无际芝麻长势喜人,丰收在望的芝麻已进入收获期。该村30多位村民正抓住有利天气加紧收、捆、装车,田野里呈现出一派丰收繁忙景象。                                                                                                                                   
        近年来,界首市芦村镇不断依托当地得天独厚地理优势,不断加大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力度,通过“村集体+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积极鼓励群众大力发展高效型经济作物芝麻、药材、油葵、大葱等,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据统计:该镇今年种植芝麻可达1200亩,亩产可达400斤,按每斤5.5元钱计算,每亩收人可达2000多元,比种一般农作物高出一倍多,成为村民经济上支柱产业,有力助推了村民增收致富。目前,该镇群众房前屋后,田间地头、沟沿路坝随处可见长势喜人芝麻。     
       据小徐村党支部书记朱允福说:“今年该村利用集体土地试种芝麻近100亩,由于管理得当,加之今年雨水少,芝麻又喜欢旱天,长势喜人,获得丰收,结的硕子大紧凑,子粒饱满,许多客户慕名前来争相订购,成为群众增收致富的一条路子”,明年我们村将扩大芝麻种植规模,让更多群众受益。真是小小芝麻撬动大产业。
(特约通讯员:穆从田)

 

村民正在芝麻种植基地里杀、捆、装芝麻。 


 
责编:玉玲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
首页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中乡网,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投稿邮箱:2135293720@qq.com 电话: 400-092-6118 蜀ICP备13027954号-1

川公网安备510502020002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