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龙扬镇  请输入关键词

安徽:“稻虾共养”鼓起农民“钱袋子”

2019-08-30 09:23 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今儿又收了几十斤虾子,能卖不少钱。”一大早,莫圩村贫困户阮居光就来到虾田起笼、倒虾,看着装满几盆的小龙虾,脸上露出开心的笑容。
        申集镇莫圩村邻近沱湖,气候宜人,水源充沛、水质良好,适宜发展稻虾共养。目前稻虾共养是本地的特色产业,为帮助贫困户发展产业、带动增收申集镇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积极牵线搭桥,开办特色种养殖培训班,动员能人领着贫困户学理念学技术,参与培训100余人。
       贫困户阮居光,以前是货车司机,因出车祸,给妻子治病负债累累,无钱发展生产,家中生活水平低下。后来,镇召开特色种养培训会,阮居光在村干部的说服下报名参加,参加培训后阮居光重新燃起致富的信心,在镇村帮助下流转土地发展稻虾养殖,目前已发展到了4亩土地“稻虾共养”。
      “感谢国家实施精准扶贫,把我带上了致富路,今后我要带动更多贫困户发展种养殖,帮助更多乡亲脱贫致富。”阮居光说。
 
 
 
责编:玉玲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
首页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中乡网,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投稿邮箱:2135293720@qq.com 电话: 400-092-6118 蜀ICP备13027954号-1

川公网安备510502020002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