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龙扬镇  请输入关键词

喻建亭:守着初心 照亮脱贫路

2019-08-23 11:29 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他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基层干部职工,也是一名有着多年党龄的共产党员。在扶贫道路上,他摸索向前,用真心和真情,赢得了贫困户的认可;在本职岗位上,他守着初心,用敬业和担当诠释了一名基层党员的使命和担当。他就是国网和县供电公司西埠供电所所长喻建亭。

喻建亭正在跟自己的帮扶对象交谈
 
结对帮扶 带着真情开展志愿服务
 
        2017年年初,根据和县政府扶贫办和公司党委安排,时任国网和县供电公司善厚供电所所长兼党支部书记的喻建亭,组织供电所全体员工,对善厚镇陶店村17户贫困户开展结对帮扶工作。初下基层,由于对政策学习不到位,原先以为扶贫工作只是做做样子,敷衍应付。
       随着时间的深入,包括参加各类扶贫学习培训和专题会议,一次次上门摸排走访,喻建亭才知道,扶贫工作是一条任重而道远的路,需要更多人支持和参与。
       根据“五个一”精准扶贫要求,喻建亭带着支部党员们一起,走进帮扶对象的家,逐一询问家庭成员信息、健康状况、经济条件、住房情况及致贫原因。在他们的帮扶对象中,有因病丧失全部或部分劳动力的,生活不能自理;有因为突发事故导致家庭主劳力丧失,致使老人和孩子无人赡养和照顾的;也有很多年迈的父母靠着种田,勉强照顾智障或残疾子女的。
        看着他们的生活这么困难,喻建亭心里十分难过。为此,喻建亭经常去看望他们,为贫困户介绍联系就业信息,拓宽就业面和收入来源;或是节假日组织供电所党员职工带上米油等生活用品开展慰问和义务电力维修等。帮扶对象的每一句支持和感谢,都成为了他们开展扶贫工作的动力。
        喻建亭表示,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要做一名合格党员,就是要在平凡的岗位上也牢记宗旨,不忘初心,把当初党旗下的庄严宣誓兑现成扶贫工作中的一件件小事、实事!
 
守着初心 用行动照亮脱贫路
 
       自开展扶贫工作以来,喻建亭组织供电所党员职工,先后30多次深入贫困群众家庭,逐一询问了解贫困户的基本情况,建立扶贫档案,积极宣传党和政府扶贫政策和信息,帮助其办理社保和医疗救助等手续,介绍联系7户贫困群众到当地企业就业,开展志愿服务慰问56次。此外,他利用专业所长,谁家线路有故障,一个电话打过来,他就赶来免费维修。同时,结合农网改造升级工程的实施,他组织供电所员工,先后对村里1.3千米的低压线路进行改造,优化周围4个自然村的电网结构,彻底消除隐患,为光伏扶贫、农产品加工和贫困户用电提供电力保障,有效助力扶贫产业的蓬勃发展。
        今年6月份喻建亭调到西埠供电所,初来乍到,对所在负责区域的情况不了解,他便一条线路一条线路、一个企业一个企业的跑。正值夏日,气温颇高,一条线路跑完,身上的工作服就已全部湿透,脸上的汗水如雨般滴落。喻建亭始终认为,认真开展用电安全生产工作,保障用电安全,更好的为群众、为企业服务,是每个供电人的责任。在夏季用电高峰、汛期、十九大等重要时间节点,喻建亭总是跟同事们一起对可能出现的重过载低电压台区进行一一排查,全力保障贫困群众用电需求。在排查之余,他每到一户,都细致耐心讲解扶贫政策,守着初心,用自身行动照亮贫困户的脱贫致富路。(和县融媒体中心记者王彻 卢雨佳撰稿  吴磊略有修改)
 
 
 
责编:玉玲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
首页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中乡网,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投稿邮箱:2135293720@qq.com 电话: 400-092-6118 蜀ICP备13027954号-1

川公网安备510502020002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