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社区女书记的“巾帼担当”

2020-02-22 10:14 中乡网
       现任杏林镇阳光社区党支部书记的王蒙蒙,是一位80后的年轻女书记,六年的社区工作生涯,她一路表现优异由社区专职到现在的社区党支部书记。新冠肺炎疫情开始后,王蒙蒙作为社区的带头人,义无反顾地站在了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线,首当其冲冲在所有防疫工作者的最前面。她心系辖区群众,始终将辖区居民的健康放在首位、护在身后。在此次基层联防联控的最前沿战场上,她是疫情最美逆行者,也是所有防疫工作者的榜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个特殊的2020年农历春节,突如其来的疫情打扰了所有人的新年。为了让辖区居民在这次疫情中尽可能不受影响,让大家平平安安度过这特殊时期,王书记接到杏林镇紧急召令后,于大年初二召集社区所有工作人员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动员会,号召大家积极行动起来,带头发扬基层社区工作者无畏困难、无私奉献的工作精神,积极投身防疫工作的第一线。王书记说:“同志们,考验我们和辖区居民同甘共苦的时候来了,我们的群众,我们自己守护”。就像王书记自己说的,她是社区书记、她的社区工作者是她的左膀右臂,在这特殊时期,在辖区群众最需要他们的时候,她和她的同事们必须挺身而出。这位女书记,在疫情期间始终不离一线,用自己的行动证明了“巾帼不让须眉”,也让辖区所有的防疫干部刮目相看、尊重和服气。 
       “做好服务”切实保障留观居民的日常生活。王书记面对从湖北地区返华的4户重点人群,始终坚持一个原则,让对方感受到社区的暖心服务和隔离不隔爱的用心关怀。她与社区第一书记、社区干部组成的“隔离群众”后勤保障小组,在疫情期间始终坚持为居家留观的群众提供代购食品和生活必需品、倒垃圾等暖心服务。王书记说,做好居家隔离群众的后勤保障,是对自觉积极配合我们工作的隔离群众的尊重和守护,他们足不出户支持社区的防疫工作,我们更不能让他们失望和伤心,一扇关上的门并不冰凉,我们的爱和关怀也将和我们居家隔离的群众同在。除此之外,针对辖区内的孤寡老人出行不便,王书记和她的同事又变成了“跑腿员”,买菜买药品、交电费话费、换水换煤气等等,只要力所能及都不会拒绝。王书记说:“这些老住户很多我都非常熟悉,家里困难的我心里也记得很清楚。特殊时期,特殊的人群更不能忽视,因为我不仅仅是社区书记,更像他们的女儿和朋友。”
       “善用女性思维”将防疫工作做细做好。王书记在工作中一向细致、耐心。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每天有许多信息表格要填写,根据工作需要,她每天下午6点之前都会汇总好各类信息。除此之外,她还负责辖区9个点位40多工作人员的防疫值班协调和后勤保障,她女性特有的耐心细致,让所有工作都井然有序、条理清晰。作为女书记,她内心的柔软也表现的尤为突出。有一次,王书记在辖区卡点检查时看到一位年纪大的居民因紧事要出门没戴口罩,她就从办公室里拿出自己备用的口罩送给他,并嘱咐他要提高自我防护意识。特殊时期,防疫人员的物资保障真的跟不上、口罩虽不值钱但在这特殊时期真的一件难求,不能用金钱去衡量。“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王书记的小小举动,把“爱”传到了群众的心坎里。还有一次,她在防疫点位巡查时刚好遇到了一名大肚子孕妇和家人拎着大包小包一大堆东西去医院,了解情况后,她根据自己这段时间的工作经验迅速反应,告知孕妇到医院住院的话医院应该会让社区开证明,她赶紧把自己的电话留给了孕妇,告诉她:“如果需要社区开具证明可以给我打电话,我让社区干部给你送过去,特殊时期交通不便,我们社区尽量为有困难的群众提供便捷服务。”孕妇和家人连连感谢,这位女书记的细心让这份“特殊服务”变得有温度、有情感。
         王蒙蒙以最严谨的工作态度、最有力的举措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维护社区的安全。在这场悄无声息的战场上,她带领着所有一线防疫工作者与群众始终在一起,心连心、同命运、共呼吸!(特约通讯员:杜晨)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