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鏉忔灄闀  龙扬镇

安徽五河县头铺镇:脱贫路上不停歇

2021-06-04 14:39  未知  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有了党和政府的好政策,还有工作队和帮扶干部的关心帮助,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了。但是我们不能只靠着党和政府的救助,我们还是要靠自己的双手来改变生活。这是我们的脱贫户沈思芹和彭翠跟我们说的话。
      沈思芹是我们头铺镇柿马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因家里缺少劳动力,家里还有一个上学的孩子,只靠土地微薄的收入难以维持生计。在我们驻村队长的帮扶下,一家人享受了贫困户该享受的政策,最终顺利摆脱贫困。同村的彭翠也是同样的情况,彭翠一家五口人,两个孩子上学,生活也是捉襟见肘,最终在国家的帮扶下走上了幸福的生活。
      如今他们想为国家做出点贡献,来回报社会的帮扶。眼下正是夏收忙碌的阶段,他们志愿参与村里的秸秆禁烧工作,他们忙碌在田间地头,为禁烧出一份力。他们还积极报名参与盛夏的防汛抗洪工作。像沈思芹和彭翠这样的脱贫困参与禁烧的还有很多,马其选,沈英等也是其中一名。他们感恩祖国的帮扶。
生活要学会感恩遇见的每一个人,是他们教会了你看见生活的美好和缺憾,生活更要学会感恩拥有,让我们对生活有了信心和依靠。
      学会感恩,生活才会变得美好。(特约通讯员:刘晓娣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