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鏉忔灄闀  龙扬镇

驻村第一书记叶振林的“鼓与呼”

2023-02-27 20:49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晓东
        中乡网陕西讯   连日来,为提高群众创建工作知晓率和满意度,争取群众支持,发挥群众主体地位,渭南市华州区大明镇白泉村第一书记可谓绞尽脑汁,想足了办法。
       入户宣传、派发宣传单、填写调查问卷、电话逐户调查等宣传活动,采取多种措施,利用多种形式,是创建工作的“例牌”动作,但这例牌动作随着文明创建工作的深入,叶振林做起来一点也不随便,反而越做越细实。
       高位推动“举旗子”,扎实安排部署创建宣传。多次组织召开村两委会,按照市区创建工作要求和镇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明确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落实“一把手”责任,营造“一条心”氛围,保持“一股劲”作风,构建“一盘棋”格局,全力凝聚创建宣传“众人拾柴火焰高”合力。
        培训动员“开方子”,创新创建宣传工作路径。按照“会宣传、会政策、有特长”的原则,组建“百姓”宣讲小分队,让有经验又活跃的老党员、老干部、老教师、老军人“四老”队伍和致富带头人充当其中,召开动员会,讲清创建宣传工作的要点,用群众语言,确保讲的“实在”,听得“明白”。
       聚焦主题“梳辫子”,厘清创建宣传漏洞短板。提升工作站位,充分认识创建宣传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践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持续查漏洞、补短板、强弱项,全力冲刺创建任务,做到干劲不松、力度不减、乘势而进,切实做到心里有账、身上有责、手中有招、脚下有风、工作有效。
        健全机制“搭台子”,确保创建宣传实际质效。以“进百家门、知百家情、解百家忧、办百家事”新时代文明实践“大家访”活动为主题,采取培训会、庭院会、板凳会等多种形式,引导群众正确回答文明城市创建问卷,让文明新风合着和煦春风,吹遍千家万户。
        结合实际“亮招子”,让创建成果群众共享。围绕“党建+人居环境提升”思路,利用主题党日,引导党员将“亮身份、亮承诺、亮行动”与人居环境整治行动相结合,确保人居环境见行动、出成效、再提升,同时用好用活“查观评改”和村庄清洁日工作机制,确保村庄天天日日整洁有序。
       至目前,在叶振林的“鼓与呼”下,白泉村召开培训会3场次、座谈会2场次,组织庭院会、板凳会5场次,制作宣传展板10块,发放宣传彩页500余份,创建工作家喻户晓、深入人心。(特约通讯员:郭永利)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