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鏉忔灄闀  龙扬镇

安徽石台仁里:聚力新优品种改良 助力果农增收致富

2023-02-20 21:27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晓东
          中乡网石台讯   随着天气逐步回暖,正是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为进一步提高果品质量,提升市场竞争力,助力产业转型升级,贡溪村农业科技特派员王云生来到八月瓜种植基地,选取优质枝条进行品种改良。同时,在果园现场为果农提供一线技术指导,解决农户在八月瓜种植中遇到的难题,真正为果农“传经送宝”。
         八月瓜富含糖、多种维生素和丰富的游离氨基酸等,拥有极高的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但原生八月瓜由于个头较小、瓜籽太多而影响口感。王特派员选取了部分八月瓜枝条,准备在现有八月瓜基础上培育出籽少、肉多、个头大的品种,努力通过品种改良和示范推广,带动果业高质高效发展,加快果业转型升级,续写贡溪果业发展新篇章。
        为确保果农学懂弄通八月瓜种植技术,特派员在果园手把手示范教学,面对面答疑解惑。积极推广农机化的宽行密植立架栽培模式,落实平整土地,土壤改良、消毒,大苗、一级苗改良,乔化栽植矮化管理、行间生草,水肥一体化等关键技术,传授防冻坑挖建和测温点布置等技术要领。让果农真正学到技术、用好技术,为提高新优品种成活率,推行果园标准化管理奠定了坚实基础。(特约通讯员:周杰)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