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鏉忔灄闀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息县举办2020贫困村县派驻村干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培训班

2020-09-24 15: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余江 曹杰)为加强贫困村县派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明确驻村职责、理清帮扶思路、增强履职能力,切实发挥驻村干部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尖兵作用。9月22日上午,息县2020年贫困村县派驻村干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县委党校第二报告厅举行。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当前脱贫攻坚的形势需要,作为贫困村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首先要在思想上提高认识,提升站位,审视全局,准确把握脱贫攻坚大势,真抓实干抓紧补短板、提质量,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认真了解群众之所想、群众之所盼,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使脱贫成果不仅得到人民群众的认可,更经得起历史的检验。要聚焦责任落实,推动驻村工作上水平,要坚持将落实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驻村帮扶十条举措与当前脱贫攻坚重点任务相结合;坚持将落实“抓支部、带支书”十条规范与基层党建相结合;坚持将落实贫困村脱贫后驻村帮扶任务与派驻村长远发展相结合。要夯实作风建设,树立良好的驻村干部形象,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是一场硬仗,越到最后越要紧绷这根弦,不能停顿、不能大意、不能放松。作为组织选派的优秀干部,一定要在作风上做先锋、当表率,用过硬的作风保证各项工作的高质量,要沉下身子驻村、真心实意帮扶,不断强化责任担当、锤炼过硬作风,以攻城拔寨的信心和勇气,以超常规的措施和手段,为坚决夺取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再立新功。

       据悉,此次培训为期三天,内容涉及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基层党建等相关政策知识。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