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鏉忔灄闀  龙扬镇

安徽石台小河镇:开展村干部培训,赋能乡村振兴

2023-02-27 21:05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晓东
        中乡网石台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村级党务工作水平和业务能力,给乡村振兴事业增添动能,2月22日,小河镇举办全镇村级业务培训班,镇党委副书记主持会议,全镇13个村党(总)支部负责人及党务工作者、村级财务报账员共计40余人参加。
       本次培训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各项培训内容由镇党委抽调业务部门骨干进行授课,主要内容包含《党务基本知识》《发展党员业务知识解读》《村级财务基本知识》等,培训内容不仅有理论知识,更涵盖了村级党建、村级财务报账等应用技能,参与培训的村干部和业务人员认真聆听,做好学习笔记,及时总结提升。
         镇党委副书记强调,各村干部作为人民群众的领头羊、农村各项工作的传达者、执行者、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使命者,一要转变思想观念,坚持在其位、谋其事,时时刻刻按照党委、政府的工作要求,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二要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及工作本领,要通过此次培训在思想认识和工作能力上站得更高、做得更好,形成一支高素质、高水平、作风优良的基层干部队伍,让组织放心、群众满意。三要强化团结协作,增强大局观念,求大同,存小异,保持清醒的头脑,在好的环境、好的氛围下一心一意谋发展,诚诚恳恳干大事。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温度,不仅提高了村干部和村级业务人员的履职能力和业务水平,更增强了村级班子的凝聚力。下一步,各村将以本次培训为契机,将培训学习的理论知识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使各项工作有条不紊的持续推进,推动乡村振兴事业不断向前推进。(特约通讯员:陶捷)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