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龙扬镇  请输入关键词

安徽:和县审计局 主动担当,努力作为,全力解决遗留问题

2019-10-30 15:49 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和县审计局认真贯彻落实“整治干事创业精气神不够,患得患失,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专项整治方案,主动担当,努力作为,在解决全县历史遗留难点问题上取得实效。

       一是主动担当。因金诚米业超红线范围建设被国土部南京督察局责令处罚并整改,在整改过程中,由于企业对政府聘请第三方做出和县金诚米业76号地块的评估结果存在较大异议,自然资源规划局也未能及时有效协调处理,导致该问题迟迟不能得以解决,不能及时向南京督察局销号。为此,县政府组织相关单位召开会议专题研究该问题,并明确由县审计局牵头协调处理。会后,和县审计局高度重视,成立专项小组,初步拟定解决方案,并要求限期解决该问题,以保证南京督察局及时验收通过。

       二是努力作为。审计局专项小组及时介入,在充分了解企业与政府方面的焦点和差距后,加强与职能部门、企业进行沟通,确认分歧产生的原因,在此基础上充分发挥审计专业作用,坚持尊重历史、尊重事实、突出重点的原则,以审计和相关法律法规为准绳,组织审计人员对该争议问题开展全面调查复核,多次深入现场对争议地块进行实地勘测,反复就相关差距与企业、职能部门沟通协商。

       三是全力解决。通过前期工作的努力,审计小组委托第三方专业评估机构依据有关土地、资产评估规范对该地块进行了估价,出具了估价结果意见,并征求企业和职能部门的意见。企业仍对第三方评估意见存有疑义,为此,审计小组又与企业做好细致入微的政策宣传和法律解释,使企业认可并接受第三方的评估意见,并对审计局做的大量工作予以肯定。职能部门最终依据审计部门的意见,重新核定了土地基准价格,顺利推进了该地块的处置工作。

       和县审计局在协助各部门解决以上类似争议问题的同时,积极推进解决和县政府投资建设领域存在的历史遗留问题,涉及市政道路、桥梁、广场、安置小区等多种类型,目前各项目的问题通过和县审计局的协调均得到了有效解决。(特约通讯员:李闯)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